>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综述:建业主场负鱼腩爆冷 国安主场擒申花

2012年03月17日18: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中超第二轮在周五、周六激战六场,多场比赛演绎迭荡起伏,京沪德比火辣异常,国安笑到了最后,广州德比大跌眼镜,升班马痛宰了中超冠军。出战亚冠的三支球队恒大、国安和泰达,本轮只有国安全取三分。

  六场比赛均有进球,其中京沪两队联手贡献了五粒进球,而上海申鑫则反客为主,独自狂灌河南建业四球,江苏舜天主场三球大胜,令冈田武史羞愧难当。

  广州富力2-0广州恒大

  你无法知道升班马身上蕴藏多少潜力和能量,你也无法预测富力在本本赛季会不会复制恒大上赛季的奇迹。当我们仍然还在津津乐道于恒大三叉戟恐怖的火力,一场广州德比却多少改变了我们固有的想法。原来,恒大也有克星。当上赛季恒大战无不胜、一路奏凯人们期待谁能挡住恒大时,没想到新赛季刚刚战至第二轮,恒大就被同城小兄弟富力干净利索地擒住。这样一个结果,或许对恒大球迷来说,多少有些残酷,但对于中超来说,无疑是一件幸事。但愿恒大中超的失利,不会影响到几天后的亚冠大战。而开赛仅两轮,富力就连续击败中超冠军、亚军,中超最大黑马呼之欲出。

  第12分钟,富力在连续进攻中收到回报,达维利用个人能力从禁区肋部突破,被保隆铲倒,富力获得点球良机,保隆同时被出示黄牌警告,张烁冷静将皮球踢入左下角,富力1-0领先。第82分钟,富力反击,又是达维右路长驱直入,随后低传中路,替补出战的张远包抄推射再下一城。富力最终以2-0击败恒大。

  北京国安3-2上海申花

  点球,红牌!世界级球星阿内尔卡首秀进球,乔尔•格里菲斯反戈一击,毛剑卿痛弑旧主!2012版京沪德比,犹如一部迭荡起伏的悬疑大片。本场比赛,旧将反戈成为主旋律,而巨星首秀出演也让比赛增添了看点。在连续遭遇亚冠首战、中超首轮的郁闷后,帕切科率领的国安总算扬眉吐气了一回。京沪德比,无疑是本轮最具悬念、最有刺激和观赏性的比赛。

  主场作战的国安率先打进两球。上半场第43分钟,徐云龙中场头球解围,皮球直奔禁区,朴成接球后冷静施射,1-0!北京国安队主场领先。下半场第52分钟,王晓龙左路摆脱吴曦后,突至底线附近传中,无人盯防的马努球门线上头球攻门,2-0!北京国安队再入一球。第60分钟,申花获得点球,前国安旧将乔尔亲自主罚,推射球门左侧破网,上海扳回一球。第65分钟,马努在阿内尔卡逼抢下回传失误,乔尔禁区内射门被侯森挡出,跟上的阿内尔卡面对空门轻松推射球进,比分变成2-2!第82分钟,北京国安队获得定位球机会,徐亮将球开到禁区,替补上阵的毛剑卿回头望月头球破门,国安队最终战胜对手,将比分定格为3-2。

  青岛中能2-1天津泰达

  青岛中能延续了上赛季主场的旧梦,不仅如此,朱建荣、郑龙在本场比赛的出色发挥似乎复制了上赛季主场的辉煌。库泽在首轮惊险拿到三分后,没有帮助球队实现连胜。虽然赛前做了不少功课,但球员在上场后,并没有把库泽的部署贯彻到具体的动作和战术当中。

  第3分钟,中能郭亮左路下底传中,禁区内球被泰达后卫顶了一下落到后点,伊布拉吉莫夫直接用脚弓传回中路,朱建荣抢点冲顶破门,中能率先取得进球1-0领先泰达。第79分钟,泰达队王新欣在左路禁区内一停一启闪出空当传中,中路抢点的索杰高高跃起力压后卫,头球攻门得手,1-1泰达队扳平了比分。三分钟后,郑龙在禁区前沿连过3人后突入禁区,被泰达队聂涛铲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并给聂涛出示一张黄牌,刘健主罚点球,右脚大力射门得手,2-1,青岛中能击败对手。

  贵州人和1-1辽宁宏运

  首轮比赛,两队都尝到了胜果。实力旗鼓相当的黔辽两队,比赛中你来我往,而贵州队虽然多数时间占据了主动,但最终也无法拿到三分。辽宁队虽然后半程发力,可惜运气欠佳,错过了破门良机。

  第5分钟,于海为贵州人和队先拔头筹。杨昊角球开到后点,拉法头球回做中路,久比奇将球送到禁区,于海迎球怒射破门,场上比分变为1-0。第44分钟,辽宁宏运队获得任意球,布兰丹任意球开到后点,金裕晋头球破门,辽宁宏运队扳平比分,比分变为1-1。下半场双方都作出人员调整,但都未能改写比分,最终只能握手言和。

  江苏舜天3-0杭州绿城

  上赛季获得第四的佳绩,使得主队球迷对本场比赛寄予厚望。而客场作战能否展示名帅风采,对于冈田武史来说挑战多多。90分钟过后,冈田武史在南京惨遭对手的三记闷棍,而德拉甘再次显现了他临场指挥的神奇。两次神奇的换人,帮助球队实现了柳暗花明。姜嘉骏第一次触球就破门建功,而米利安一上场就洞穿绿城网窝。

  双方上半场互交白卷。第52分钟,郑科伟禁区前沿犯规,吃到黄牌的同时还送给对手任意球机会,陆博飞主罚圆月弯刀直奔死角,帮助江苏队在主场取得1-0的领先。第76分钟,刚刚上场的姜嘉俊就为舜天扩大比分,他中路包抄队友传中球力压丁东浩甩头攻门将球打进,2-0!第86分钟,舜天队用米利安替下达纳拉赫。米利安一上场就助舜天队再次扩大比分。米利安禁区右侧接队友传球起右脚斜射,姜波鞭长莫及,3-0,江苏锁定胜局,夺得本赛季首场胜利。

  河南建业0-4上海申鑫

  两支首轮皆输球的建业与申鑫,都想在本轮拿到胜利。结果土帅朱炯率领的上海申鑫,笑到了最后,在与洋帅的斗智斗勇中,国产土帅临场指挥的能力得到了充分肯定。同样是三叉戟,河南建业队的弗洛雷斯、卡通戈和内托无法找到状态,而凭借朱炯的换人,申鑫队的三杆洋枪却集体爆发,让河南球迷“羡慕嫉妒恨”。

  两队上半场互交白卷,下半场风云突变。第59分钟,上海申鑫队替补登场的查尔顿觅得机会,他在禁区左路得球后果断选择内切,轻松晃过了赵鹏的盯防,随后在第二名防守球员贴上之前果断打远角,将球洞穿了河南队的球门,取得了1-0领先。第69分钟,申鑫队前场快速反击,三人组快速穿插,萨利在右路将球传到禁区中路,中路包抄的安东尼奥以一脚精彩的弧线球,将球洞穿了对手的大门, 2-0。第75分钟,申鑫队后场长传,穿透了河南队的整条防线,查尔顿在反击中轻松突破了最后一名防守球员后,冷静攻门,场上的比分被扩大至3-0。第84分钟,申鑫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安东尼奥主罚的任意球,弹在了河南人墙的头上然后反弹到门前,萨利门前轻松头槌攻门得手,上海申鑫4-0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阿美)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