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橄榄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橄榄球周”将会为中国香港带来巨大经济效益

2012年03月17日21: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3月17日体育专电 题:橄榄球周为香港带来巨大经济效益

    新华社记者黄杰

    每年三月下旬的周末,国际七人橄榄球赛在香港举行都让港岛陷入“疯狂的橄榄球周末”中。随着2009年10月国际奥委会在哥本哈根全会上投票表决,英式七人橄榄球获准晋级2016年夏季奥运会,让这个中国国内较为冷门的项目焕发出新的光彩,也让国际七人橄榄球赛这个香港的年度体坛盛事愈发成为一个“香饽饽”。

    早在2011年5月,作为香港航空业和银行金融业的代表,国泰航空和汇丰银行联手冠名赞助这一享誉世界橄榄球界的赛事,合同长达4年。两家企业看中的,正是香港七人赛的巨大规模和影响力。每年的橄榄球周都能吸引大量来自海外的游客,他们不但购买门票观看比赛,也为香港的旅游、餐饮等周边产业带来可观的收益。

    根据全球市场调查公司思纬特公司的调查显示,2011年香港七人赛总共吸引了21391名海外观众到场观赛,而比赛场地香港大球场的座位总共也才4万人。每位游客平均在香港停留6天,人均消费12873港币,其中包括住宿、购物、饮食、交通等,单单这一项就为香港带来近三百万港币的直接经济效益。这还不包括本地球迷在橄榄球周期间的大量消费。

    调查显示,在2011年前来观赛的游客中,海外游客的年收入平均为12万5400美元,香港球迷平均月收入为59400港币(年收入70万港币)。球迷中74%为男性,57%已婚。80%已经有子女。73%的受访球迷表示自己此前曾观看过历届的香港七人赛,86%的球迷对在香港的旅程表示满意,愿意在十分制的评分中至少给出8分。同时,相同比率的球迷表示,七人赛为他们的香港之旅增光添彩。

    众多游客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带走的则是对香港的美好回忆。97%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将会向亲朋好友推荐来观看香港七人赛,90%表示将会在2012年再次来港。

    而在本港居民中,98%的受访者承认,香港七人赛为香港的旅游业发展带来直接推动,97%同意这一比赛提升了香港在世界上的形象与声誉。

    香港橄榄球总会主席格里高利说:“调查结果再次证明了香港七人赛与香港之间互相推动的良性循环。海外游客不仅仅是来观看比赛,他们也成为了赛事的一部分,与这座城市建立了紧密的联系。香港七人赛不仅仅是一项比赛,它也让香港‘世界城市’的形象更加生动。”

    汇丰集团赞助部门负责人摩根说:“香港七人橄榄球赛是香港最大的体育盛事,这个周末不仅将全世界的橄榄球球迷团结到一起,也在推广香港的旅游业方面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