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2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壶世锦赛中国队新组合有潜力 目标拿奥运门票

2012年03月18日14:1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 ,一枚冰壶铜牌挂在了中国姑娘胸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她们便跻入了世界一流行列。如今,两年过去,中国姑娘“福地”再战,将参加在加拿大莱斯布里奇拉举办的2012年女子冰壶世锦赛。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彦

  首战就是硬仗

  今日,中国姑娘首战将挑战瑞士队,瑞士女队是首届世锦赛冠军,在世锦赛历史上取得过2金2银5铜的骄人战绩,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可谓是一场硬仗。

  虽说瑞士队是世界女子冰壶中的老牌劲旅,但中国女队在2005年首次参加世锦赛时,就曾以10∶4狂扫这支老牌劲旅。除此之外,中国队在应对瑞士队时,还有智囊团,那就是教练劳恩和克里斯夫妇,他们曾在温哥华冬奥会前执教过瑞士队,对这支队伍十分了解,这也将帮助中国队在首战便遭遇强敌的情况下全力争胜。

  世锦赛首场比赛各队都志在必得,瑞士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对于中国队来说是“拦路虎”还是“纸老虎”,需要中国姑娘们去辨别真伪。

  新组合有潜力

  近年来,中国女队在世界大赛中表现显赫要归功于“黄金组合”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和周妍在场上的密切配合。在温哥华冬奥会后,柳荫因出国学习离开了国家队,谁来顶替柳荫的位置?成了教练们的难题。

  这次教练组大胆创新,将队伍进行了重新组合,之前的二垒岳清爽改打三垒,过去打替补的刘金莉“扶正”出任二垒,而四垒和一垒还是由老将王冰玉和周妍担当。这也是老将岳清爽在世界大赛中首次充当三垒的角色。

  为了使新组合在本届世锦赛上表现更完美,今年春节过后,在金牌夫妻教练劳恩和克里斯夫妇的指挥下,中国女队在上海松江大学城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在这次集训中,中国队的状态稳步上升,新阵容的磨合也渐入佳境。对于目前的状态,中国女子冰壶队主教练张为认为,“岳清爽打三垒还不到一年,可提升的空间还很大,而刘金莉她力量大,击打力量和扫冰能力也很强,她们经过集训后配合越来越好。”

  目标奥运门票

  进入四强附加赛是中国金花此次出征前所制定的目标,其原因是,今年和明年的世锦赛成绩将与2014年索契冬奥会参赛资格挂钩,在世锦赛获得冠军的队伍将可以拿到14个积分,亚军有12分入账,季军则会收获10分,自第4名起至12名将依次获得9至1分,两届世锦赛总积分和排名前7位的队伍将直接拿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参赛资格。本届世锦赛开打前,冰壶队领队李东岩就表示:“我们在本届世锦赛的首要目标就是力争打进四强附加赛,进而拿到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所必需的积分。”

  本届世锦赛上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典能否捍卫霸主地位,作为东道主的加拿大队能否如愿夺金,中国新组合能否再次取得突破?都将是比赛的看点。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