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江苏舜天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拉甘完美复制穆里尼奥 舜天破主场首秀一魔咒

2012年03月18日15:30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赵环姝

  虽然已经变换了赛季,但舜天的魔鬼主场依然在继续。中超联赛第二轮,到奥体中心观战的21000多名球迷见证了舜天三球大胜杭州绿城队的比赛。陆博飞利用任意球先拔头筹,替补上场的两名新援姜嘉俊和米利安也各自取得进球。重返中超第四个赛季,舜天终于打破了在主场首次亮相不赢球的魔咒。

  舜天的三粒进球个个精彩,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后两球的制造者都是在替补登场一分钟之内就收获了各自代表舜天打入的第一个进球。德拉甘的两次换人都收到了奇效,这也让转播本场赛事的央视解说大呼“神来之笔”。

  舜天破主场首秀不赢球魔咒

  无论哪个赛季,首次在主场亮相就输球,这是舜天重返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以来遭遇到的尴尬。

  赛前主帅德拉甘就明确表示,要用一场胜利献给到现场观战的球迷,塞尔维亚人做到了这一点。赛前,南京的天空飘起了雨,这似乎也为球队带来了一个好兆头——前几个赛季,舜天每逢雨战,基本上都会在比赛中全取三分。

  最终的结果也让到现场观战的球迷以及俱乐部和球队上下非常开心。三球的优势击败对手,在两名洋帅之间的斗法中,德拉甘完胜。“我对球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特别是下半场,大家踢得非常好。”

  德拉甘告诉金陵晚报记者,“实际上,上半场我们就有两三个机会能获得领先,当然对手也有机会。下半场我们的发挥更好,打进三个进球,每个都很漂亮。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努力。”

  老德复制穆里尼奥

  正如德拉甘所说的,上半场舜天就曾获得过好几次得分良机,但单刀球却被前锋浪费。回到休息室,德拉甘并没有责怪弟子,而是继续为他们加油鼓劲。

  终于,场上僵局在第52分钟被打破,陆博飞漂亮的落叶球率先得分。失球后,客场作战的杭州队展开了疯狂反扑,但此时场上局势已经被德拉甘牢牢地掌握在手中。

  第75分钟,德拉甘派出姜嘉俊,实际上首轮比赛,老德就打算把这名刚刚从上海申花队转会而来的球员放进18人大名单,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感冒使得姜嘉俊的联赛首秀推迟到了联赛第二轮。

  出场59秒后,舜天右侧送出传中,姜嘉俊禁区后点争顶头球破门,这是其首次触球。

  如果说这个换人后进球有一丝运气成分的话,那么德拉甘再次换人调整就不得不让人钦佩。第86分钟,德拉甘换上了米利安,此时球队已经两球领先。结果,米利安在第二次触球时,就在禁区右侧小角度低射攻破了对方球门,此时他出场时间也在1分钟之内。

  上周的欧冠中,皇马队的本泽马在替补出场29秒后就获得进球,如今德拉甘的两次换人堪称完美地复制了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换两个队员都进球,这种情况比较少见,可以说他们运气不错。”德拉甘说,“不过他们还需要更多时间去熟悉和了解球队的战术。每个人进一个球,对于他们增强自信心有好处,他们为球队提供了帮助,这一点做得很好。”

  米利安击碎“水货”传言

  联赛首轮,舜天新引进的外援米利安因为家中有事并未登场,上周日这名球员回到了南京。由于和球队合练次数并不多,米利安本人也知道自己在昨天的比赛中首发的可能性并不大,不过他并没有想到,自己能在首秀就获得进球。“我说过,我以前在山东队时就进过球,接下来我还会进球的,相信我。”

  2008年下半赛季,米利安加盟山东鲁能。大半个赛季,这名塞尔维亚前锋进了不少球,但依然没有征服山东球迷,而是被冠上了“水货”的称号。在舜天的第一场比赛,他就用进球回击了质疑者。

  米利安说过,他希望本赛季能成为舜天队内的最佳射手,特别是在和耶夫蒂奇以及达纳拉赫的较量中获胜,如今他和耶夫蒂奇都有进球,达纳拉赫还在寻找射门靴,从这个层面来说,米利安暂时领先,他也希望能将进球的势头继续下去。

  >>>链接

  陆博飞再启胜利之门

  就像德拉甘赛前所承诺的那样,他率领麾下弟子们为球迷带来了今年中超第一个主场比赛的胜利。在亟待用进球来打破场上僵局的时刻,还是舜天队队长站了出来——下半场52分钟,陆博飞主罚的前场定位球,如一道美丽的弧线,飞进了对方球门的死角。

  能在舜天第一个主场就奉献进球,这让陆博飞自己也兴奋异常。进球后的他,快速跑向观众席,举起双手向现场球迷示意。而陆博飞的这粒珍贵进球,正式吹响了舜天队的进攻号角,随后带来的,不仅是球队士气大涨,现场球迷的欢呼,更是全队接二连三进球。

  为球队首开记录,这对于陆博飞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2009年,舜天重返中超的第一个赛季,就是依靠陆博飞的点球击败了青岛队,此球是舜天在奥体中心的第一个进球。那场比赛中,舜天将士用2∶0的比分,取得了重返中超的首场胜利;2010赛季,陆博飞的任意球绝杀帮助球队在联赛第10轮一球小胜天津,那也是球队在该赛季获得的首胜。

  值得一提的是,德拉甘并没有像上轮客战上海申花的比赛那样,在下半场中将体力下降的陆博飞替换下场。在昨天的比赛中,陆队不仅贡献进球,而且还打满了全场。田园圃 赵环姝

  舜天冲击主场不败纪录

  三球大胜来访的杭州绿城队,使得舜天主场的不败纪录扩大到14场。自从德拉甘上任以来,舜天就从未在主场输过球,14场比赛取得13场胜利,只是遗憾地战平了天津泰达。

  至于本场比赛,两名替补一上场就进球,虽然有运气的成分,但这与德拉甘的临场指挥是分不开的。

  比赛之前,客队主帅冈田武史曾表示,要在联赛前四轮全取12分,但第一个主场他们就没能拿到3分。

  因此虽然客场作战,但杭州队还是希望能在南京带分回去。不过遗憾的是,冈田武史的直接对手是德拉甘,而在奥体中心,已经很久没有球队能够击败舜天了。

  自从德拉甘上任后,本场比赛之前舜天在主场的战绩是12胜1平,13场比赛打进31球,场均达到2.38球。加上昨天一战,进球率再次提高。

  不过,虽然舜天的主场不败纪录已经扩大到14场,但此前山东鲁能曾在2004-2006赛季和2010-2011赛季创造了主场32轮和25场不败的纪录,上赛季,广州恒大也有过15场主场不败的战绩。当然,德拉甘和弟子们还有机会去改写纪录。 田园圃 赵环姝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