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帅四场解决蓝军三痼疾 阿布定律助金童涅槃?

2012年03月19日02: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在取胜莱切斯特之后,迪马特奥悄然间已经上任4场,令人惊讶的,无论是足总杯、欧冠还是英超联赛中,新帅领军的切尔西取得了全胜的战绩。全胜?并不是那么简单,迪马特奥几乎把切尔西的痼疾一一治愈,逆风球的比赛能够赢下,防守也得以增强,关键时刻球队的表现也能够一锤定音,更难得的是,托雷斯居然在25小时的球荒之后梅开二度了!

  特里在赛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博阿斯不应该被遗忘”,不过当那不勒斯上周中4-1神奇逆转了那不勒斯之后,大部分切尔西球迷早已遗忘了那个赛季初意气风发而来的“AVB”。

  切尔西本赛季三大痼疾。第一是不擅硬碰硬,球队对阵曼联、阿森纳、利物浦都吃了败仗,只有2-1拿下曼城的比赛算是表现出色艰难逆转。欧冠中也是跌跌撞撞,虽然拿到小组第一,但当时博阿斯的球队再小组赛倒数第二轮时还有可能出局,并非一帆风顺。无论是联赛还是欧冠,切尔西在强强对抗中总是底气不足,第一回合输给那不勒斯的比赛更是如此,博阿斯的球队几乎被那不勒斯人完全冲垮,先入一球也无法阻挡那不勒斯如潮的攻势。但在迪马特奥的手下,切尔西又成为了铁板一块,面对那不勒斯,在斯坦福桥的切尔西几乎是完杀对手,即便那不勒斯奋起反击打入一球,但切尔西依旧不依不饶地坚持到了加时赛并且一击致命,在博阿斯手下,蓝军断无此“铁军”风貌。

  第二则是不擅打逆风球,本赛季的切尔西多次被布拉克本、QPR、西布朗等弱旅爆冷击败,即便是不输球也被维甘、富勒姆、斯旺西、诺维奇等球队很难看地逼平,其实主要就是因为切尔西在对方密集防守时无法打开局面,然后被对手偷袭得手。迪马特奥上任后,对斯托克城的联赛其实和第一回合很相似,但意大利人稳住了阵脚,最终艰难战胜了斯托克,这场比赛的意义也许并不比逆转那不勒斯的欧冠更小,因为切尔西终于能够稳住阵脚并且在攻坚中增加了威胁,而且关键是,取得了这场的胜利也让球队增加了自信并且更为团结,让球队真正开始拧成一股绳。

  第三的问题是防守,本赛季初,从英超第2轮到英超第10轮,切尔西曾连续9轮有丢球,创造了球队自英超创始以来的新纪录。博阿斯的防守一直没有形成一个能够完善运转的体系,这让切尔西要想赢得比赛就非常艰难,本赛季切尔西1-1以及0-1的比分多达7场,对手除了托特纳姆之外,无一例外均是弱旅,如果没有那些关键的丢球,那么切尔西何至于现在和阿森纳争夺联赛前四呢?而且本赛季博阿斯执教的27场联赛,丢球数达到32个,虽然不算太差劲,但和上赛季(38轮丢球33个,全联盟最少)相比差了一个档次。迪马特奥上任后4场比赛,除了本场在3-0后有所松懈,丢了2球外,其余3场比赛只有打那不勒斯一个丢球,防守质量有本质提高,最为代表性的是对阵那不勒斯,全场比赛只给了对手5次禁区内起脚的机会,其余都被压制到禁区外远射,防守体系很明显得到了提高。而且,本场比赛主力中卫特里和大卫·路易斯都未首发,两个丢球也可以理解。

  对于托雷斯,迪马特奥也给予了耐心和引导,托雷斯在进球后就说:“我感谢迪马特奥,他对我说他信任我,并且鼓励保持信心,最终我取得了进球。”复活托雷斯是迪马特奥上任初阿布给他下的任务之一,只用了4场比赛,意大利人就初步完成了这个任务。

  从历史来看,阿布时代中途换帅似乎都能够在欧冠中取得不错的成绩。阿布成为切尔西老板后,曾有过两次中途换帅,一次是07-08赛季,穆里尼奥在07年9月黯然下课,结果以色列人格兰特一路率队打进欧冠决赛,若非阿内尔卡和特里的点球打飞,阿布梦寐以求的欧冠奖杯就到手了;另一次则是08-09赛季,斯科拉里在09年2月下课,阿布请来时任俄罗斯主帅的希丁克“打零工”,荷兰人不仅率队夺得了当年的足总杯,同时还帮助球队打进了欧冠半决赛,而且给巴萨造成了极大麻烦,但由于裁判的误判和伊涅斯塔的绝杀,最终没有打入决赛。

  迪马特奥这一次似乎是继续了切尔西的“中途换帅”定律,上任后立刻率队打出了新面貌,比之格兰特和希丁克,迪马特奥似乎更加有运气——球队神奇逆转那不勒斯,而且托雷斯的25小时球荒也被打破,这些都是之前曾让球迷极其窝心的事,但在迪马特奥手中却完全变了样,简直是可以说是点石成金。而且,迪马特奥现在看来也很有可能继续切尔西“凡中途换帅后必然欧冠行情看涨”的规律,在他上任后,率队逆转那不勒斯晋级了欧冠8强,而且球队目前在欧冠1/4决赛抽签中遭遇本菲卡,蓝军晋级欧冠半决赛希望的很大。

  4场比赛,当然还不能完全定论迪马特奥是否做得足够好,况且特里在欧冠被换下后在替补席的颐指气使,也让人有一种错觉:切尔西并非是由迪马特奥指挥,而是“队委会”在指挥的,迪马特奥到底是一个“傀儡主帅”还是新的瓜迪奥拉?到赛季末答案也许就会见分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