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险些再遇1999年尴尬 滕卡特面对桑尼式烦恼

2012年03月19日08: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当年辽沈大地,即将登顶的桑特拉奇,联赛冠军差点因为那场鲁沈冰球大战灰飞烟灭。作为当时的亲历者,那一年我坐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沈阳市体育场见证了这场“冰球”大战。要保级的沈阳金德和要夺冠的鲁能泰山,不是在踢球,是在搏命。悲壮、冰冷之中所渗透着的无奈甚至是滑稽,成为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非常另类的记忆。

  终究这样的悲情没有在2012的中超重新上演。鲁能泰山和长春亚泰没有在白山黑水之间进行一场只有输家没有赢家的“冰球大赛”,这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进步。不顾球员的死活和比赛内容质量的联赛是没有前途的。中国足协的这次人性化决定值得赞许,更应该值得尊敬的是亚泰方的大度和实事求是。如果中国足协通过这次遭遇能够在应急的机制和联赛规划的科学性上再次有所领悟和提升,将是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情。职业联赛就是要在不断地积累、不断地解决问题中走向成熟。

  山东鲁能泰山队迎来了职业联赛第一次因为天气原因而推迟比赛的经历,滕卡特似乎运气比桑特拉奇要好,起码不再担心“冰球”大战带来的意想不到的伤病问题。稍稍有些担忧的是联赛刚刚开始,少赛一场会打乱一些球队的节奏,状态或有所影响。但正是因为比赛的延期,滕卡特的青春风暴又变得神秘起来?又让人充满了好奇?首轮失利的滕卡特是继续大刀阔斧青春飞扬?还是收起锋芒,小心翼翼重新依赖老将担纲?或者老中青三结合的重新过渡,都随着这突如其来冰天雪地变得让人无限遐想,令人充满期待。而这谜底的揭开将迎来升班马阿尔滨的挑战,这是一个有意思的话题。

  滕卡特当然还要面对桑特拉奇似的苦恼,这是每一个洋帅面对的共同命题:中国太大了,今天在温暖如春的南国,明天就可能会面对千里冰封。气候和地理的差异或许让这些走南闯北的老江湖可以尽快应对,毕竟春天已经来了。但足球理念、足球人才、足球氛围上的差异才是滕卡特一次次扪心自问的法门。没有人会告诉滕卡特怎么办,只有相信自己,这才是足球场上最简单最朴素的真理,所以滕卡特有了更充足的时间磨砺自己手中的青春利气!在胜者王侯败者寇的绿茵场上,自信是最好的通行证!

  联赛才刚刚开始,中超一片混乱。冠军球队不像冠军,升班马比谁都生猛。这的确是球迷想看到的场面。鲁能泰山进前三的目标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充满了不确定性。这是好事,球迷可以用最宽容和最平和的心态看着滕卡特按照自己的方式改造。青春的鲁能将是有别于恒大模式的另一条希望之路。(本文作者为山东体育休闲广播总监 来源:济南时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