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男篮主场胜山西 安保升级结果球迷没扔硬币

2012年03月19日08:05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因为第4战在山西的冲突事件,北京男篮与山西队的第5场比赛被推迟进行。赛前一晚突降春雪,不过这丝毫没有给比赛降温。在大批安保人员的严防死守下,这场关键比赛平稳上演,主场球迷没有像赛前放言的那样往场内投掷硬币。

  昨晚在首钢篮球中心进行的CBA季后赛半决赛中,主场作战的北京男篮以110∶98击败山西男篮,从而以总比分3∶2淘汰山西队,历史上首次杀入CBA总决赛。本报记者柳宝来 长沙报道

  球迷放言 北京男篮大巴在太原被围事件发生后,虽然篮协已经对山西男篮开出罚单,但事情并未因此平息。最近,有不少北京球迷纷纷在微博、论坛上表示,要在下一个北京主场的比赛中“回敬”山西男篮,甚至考虑用硬币作为投掷的“武器”。

  安保升级 本赛季之前的比赛,首钢篮球中心的安保工作一直由北京石景山公安分局主管,但昨晚的比赛由北京市公安局统一负责安保。除了安保人员大量增加,球迷在安检进场时甚至连钱包都被要求打开检查,如果钱包中的硬币超过一定数量,就得寄存。

  现场

  球员职业,球迷依旧国骂连连

  尽管这是一场生死战,两队球员还是展现出了非常职业的一面,赛前双方带着笑容合影留念。不过现场的北京球迷依旧不时给山西男篮送上嘘声和国骂。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北京男篮始终领先对手,并且很快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0分以上。山西男篮虽然几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分左右,但一直到比赛结束都未能追上比分。北京队外援马布里砍下30分9个篮板8个助攻,成为获胜功臣。当比赛结束的笛声响起时,马布里激动地捂住自己的双脸,弯下腰,流出了激动的泪水。现场观众则为马布里送上了振聋发聩的“MVP”喊声,这是马布里首次挺进CBA总决赛,也是北京男篮首次进入总决赛。

  赛后,北京男篮主帅闵鹿蕾激动地表示:“感谢队员承受这么多委屈,顶住那么多压力,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赛前我跟他们说,对手是来打架的,我们要学习八一队精神,我们要打仗。我们要把这场比赛当做是一场战争,一场战役,我就是这么和队员们说的。”

  前瞻

  主场搬家,目标享受总决赛

  北京男篮晋级总决赛后,等待他们的将是老辣的广东男篮,根据CBA总决赛赛制,比赛为主客场制,首场比赛将于本周三在北京打响,采用1-2-2-2的比赛顺序。

  北京队晋级总决赛后,他们的主场将从首钢篮球中心临时搬家到能够容纳18000人的五棵松体育馆。五棵松体育馆在2008年承办过北京奥运会男女篮比赛,2009年和2010年两届NBA中国赛都是在五棵松体育馆办的。2010年和2011年还分别办了两次CBA全明星周末赛。这也是五棵松体育馆首次进行CBA总决赛,以北京目前火爆的球市来看,五棵松体育馆届时很可能会爆满,CBA总决赛也会在历史上第一次拥有近2万的现场观众。

  对于首次总决赛之旅,北京男篮的球员非常憧憬,朱彦西表示,“我的目标就是享受总决赛。从现在开始我希望能够好好做准备迎接总决赛。这是每个球员的梦想,我们全队会全力以赴去拼,我们会奔着总冠军去的。”

  总决赛赛程

  3月21日19:45 北京VS广东

  3月23日19:45 广东VS北京

  3月25日19:45 广东VS北京

  3月28日19:45 北京VS广东

  3月30日19:45 北京VS广东

  4月1日 19:45 广东VS北京

  4月4日 19:45 广东VS北京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