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大连阿尔滨VS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德比没有输家 央视解说:小罗可能加盟中超

2012年03月19日10:09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本报记者 李刚

  始于“德比”,终于“德比”,间或插播火药味十足的京沪大战。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犹如一场跌宕起伏的大戏,让球迷过足了瘾。不过,比起开篇分出胜负的“广州德比”,压轴大戏的“大连德比”最大赢家是大连足球——升班马大连阿尔滨3比3战平大连实德。

  因京津穗三强备战明天开打的亚冠小组赛,本轮中超联赛8场激战被安排在三天进行。除长春亚泰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因恶劣天气延期举行外,其他7场比赛精彩纷呈,均有进球。其中,在最先开战的广州德比中,升班马广州富力再显黑马本色,继首轮击败上赛季亚军北京国安后,又在本轮力克上赛季冠军广州恒大。

  升班马广州富力赢得“广州德比”,那么另一支升班马大连阿尔滨能否也赢得“大连德比”吗?从整场比赛的跌宕起伏过程看,如果大连阿尔滨守住最后5分钟,就可创造两支升班马同时赢得“德比”的历史时刻。

  首轮,大连实德和大连阿尔滨同时告负,次轮,同城两兄弟死磕只为新赛季开门红。不过,在这场大连足球史上首次“德比”大战中,老大哥大连实德先收到小弟大连阿尔滨的乌龙大礼。率先打破僵局。

  第41分钟,大连阿尔滨后卫赵和靖自摆乌龙,门前解围不慎将球踢进自家大门。上半场补时阶段,大连阿尔滨外援卡纳莱斯头球扳平比分。下半场,两队的较量一波三折。先是大连阿尔滨的常琳的进球将比分反超,后是大连实德的韩国外援朴东赫又将比分扳成2比2。接下来,董学升的远射再次为大连阿尔滨取得领先,而落后的大连实德直到第85分钟才由杨博宇在混战中将比分扳成3比3。

  广州富力2比0击败广州恒大赢得“广州德比”,京沪大战,北京国安3比2险胜上海申花,青岛中能2比1掀翻天津泰达,上海申鑫狂灌河南建业4球,江苏舜天3球完胜杭州绿城,贵州人和1比1战平辽宁宏运,“大连德比”贡献6球。本轮7场比赛共打进25球,比首轮8场比赛多了5粒进球,场均3.57粒进球。

  进球增加意味着中超各队的打法不再保守,攻式足球成为联赛中的主流。而这种潮流也把大量球迷请回了赛场。昨天的“大连德比”,金州体育场涌进了三万余名球迷,这是金州体育场自1997年十强赛后第一次爆满。

  在大连实德独自撑起大连足球的年代,金州体育场的上座率一般。尤其是近几个赛季大连实德开始没落,很多忠实球迷更不愿再去金州看球。

  上赛季,金州体育场的场均只有1.68万人。新赛季首轮,大连实德主场1比2不敌长春亚泰,上座率不过是1.2万人。

  由于大连引入“德比”概念,大连实德也首次在金州成为了客队。虽然球迷数量的增多有大连阿尔滨的功劳,但金州体育场的爆满某种程度上是大连球迷为了见证大连足球史上的首场同城大战。而若想场场保证爆满,还需要两队踢漂亮的足球,一如昨天的那场进球大战。

  大连首现同城“德比”,是像广州富力和广州恒大那样黄牌满天飞,还是像京沪大战那样跌宕起伏。现在看来,“大连德比”的技战术含量虽不高,但过程绝对堪称惊心动魄。而央视体育频道适时转播这场中超品牌战役,也收到了奇效。

  为了转转播“大连德比”,央视再次邀请贵州人和的领队宫磊担任解说嘉宾,虽然解说并无新意,但在解说过程中,宫磊还是透露出了一些信息。

  下半场刚刚开始,刘建宏和宫磊聊起了欧美大牌球员纷纷将目光投向中超的话题,刘建宏抛出了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加盟中超的可能性,“有传言说小罗很可能加盟贵州人和队,不知道这个可能性大吗?”宫磊回答道:“极有可能!并非贵州队在演戏。”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