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媒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国际越野挑战赛开课 跑出你人生最野的路!

2012年03月19日10:36
来源:搜狐体育
组图:国际户外挑战赛开营 跑出你人生最野的路

  3月18日,The North Face 100®北京国际越野挑战赛训练营在昌平拉开帷幕。2009年和2010年问鼎100公里男子组冠军的日本越野跑明星、亚洲顶级耐力跑手镝木毅在昌平综合体育馆和The North Face 100®赛道上为今年参赛的100名跑手进行培训。

  在热爱耐力跑的中国跑手心中,镝木毅的名字对他们来说并不陌生。拥有两届耐力跑冠军头衔和多次在环勃朗峰比赛以及美国耐力跑挑战赛中取得出色成绩的镝木毅,在中国早已拥有大批忠实跑步拥趸和粉丝。一位跑手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我热爱耐力跑,这次来到昌平参加训练营,就是冲着镝木毅来的”,也有跑手表示,自己能被选上非常之幸运,一定会珍惜这个千载难逢的学习机会的。

  本次训练营分为上午理论讲座和下午的实地训练。理论讲座设在昌平区体育馆,镝木毅与选手们分享了自己参加国际多项著名耐力跑和越野跑比赛的照片和视频,引人入胜的画面和风趣的讲解很快的将选手们带进了当时的现场 。美丽的赛道、迷人的环境、激烈的比赛竞争场面等,无一不吸引着跑手们的目光,配合图片和轻松幽默的现场讲解,镝木毅带给跑手们专业独到的越野跑经验分享。

  对于中国跑手的积极参与,镝木毅说:“我非常感动于中国选手们的热情,耐力跑的发展壮大需要大家的支持,这是一项任何人都能参与的比赛。同时,走出室内,走向户外,也是一种非常健康的生活状态。希望中国的跑手能充分领略到大自然和耐力跑的巨大魅力。”谈到这次比赛,镝木毅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再次来到昌平,非常感谢主办方的精心准备。2012年的比赛高手如林,新鲜面孔的加入也会让比赛充满了趣味性和刺激性,我会努力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但是夺冠军并不是最终目标,重要的是享受在赛道的奔跑,探索永不停止。

  耐力跑,顾名思义,考验的就是选手在比赛中的耐力和意志力。在100公里的比赛中,合理的分配体力是比赛的关键,选手们在赛前要根据自身条件,给自己制定一个详细的计划。镝木毅着重提示:“千万不要将大部分的体力放在赛程的前半段,后程的加速和冲刺往往更重要。不要被别人的节奏带着走,否则自己会完全处于被动,整个比赛下来会很辛苦。”

  镝木毅随后介绍参赛装备的重要性,他表示,中国有句谚语,“磨刀不误砍柴工”,选择好的跑步装备,就等于有了一把锋利的刀,凭借着这把锋利的刀,终点还会远吗?尤其是在耐力跑这样的长跑项目中,装备一旦不合适,将会非常影响最后的成绩。“轻薄、保暖并且耐磨的装备是选手能否取得好成绩的关键。The North Face®有多款产品都是我非常喜欢的。”说着,镝木毅指着自己身上的外套对大家说:“防水、透气、保暖非常重要,在比赛的过程中人体会排出大量汗水,而山地地形复杂气温变化较大,因此合适舒服的装备是必备的。”

  对于许多选手非常关心的跑鞋的选择,镝木毅建议参加越野跑的运动员不论是专业选手还是业余选手最好都能选用专业的运动装备。镝木毅尤其提到了The North Face®本季推出的新款跑鞋Men’s Single-Track Hayasa的顶级跑鞋。这款跑鞋是The North Face®产品团队与镝木毅合力设计的,该款跑鞋不仅可以让跑手轻松上阵,而且又能提供足以应对崎岖路面的支撑性和防护性。它轻便灵巧的前掌设计,前掌中部发泡橡胶,配以碳素橡胶外圈,可有效减轻重量和最大限度地提升抓地性能。这款纯正的跑鞋可以在训练或比赛过程中提供必要的稳定性,去除不必要的重量,反应灵敏度惊人,非常适合参与越野跑的运动员。

  下午进行了短距离赛道训练。选手们急切要把上午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实战中去,在经过镝木毅简短的总结之后,选手们开始了他们的训练。训练中途,镝木毅同样根据赛道的特点进行了亲身的示范,他说:“今年比赛的赛道相对于去年难度更加的增大,比如100公里的海拔增高,最高海拔由去年的750米增加至1050米,所以在这一赛段的时候,选手们一定要相对来说放慢速度,自然呼吸,像这样。”镝木毅又为大家示范起来。

  随着第一名选手到达终点后,陆陆续续的选手们也相继完成了他们的训练课,镝木毅用不太熟练的中文鼓励大家:“好样的”。一位选手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自从知道了这次比赛,一直就很期待,平时的办公室生活已经让他远离了自然,这次的训练课让他找到了跑步的乐趣,也让他决定坚定的跟随本次主题“去野”的步伐,纵然在日常生活中也能跑出最野的人生。

  2012年训练营是继2009年、2010年和2011年后,The North Face®继续为推广越野跑在中国的发展举办的第四届训练营。今年,The North Face®力图通过升级版的训练营让跑手得到更专业的培训,加深对户外耐力跑的认识。

  The North Face ®作为全球顶级户外运动品牌,正是秉承着它一贯的“探索永不停止”的理念,身体力行,在全球各地举办耐力跑赛事。The North Face®举办的横跨欧洲三国的The North Face®环勃朗峰比赛(The North Face® Ultra Trail du Mont Blanc)就是许多耐力跑爱好者奔跑的终极梦想,而其在美国举办的The North Face Endurance Challenge® 耐力跑系列赛,每次比赛都能吸引众多欧美国家的跑步爱好者报名参加。在亚太地区,The North Face 100®已经发展成为了该地区最大的越野跑系列赛,横跨中国、澳大利亚、菲律宾、日本、新加坡和泰国等六个国家。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