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2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壶世锦赛-中国拒绝2010悲剧 1新人亮点收获大

2012年03月19日15: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中国女壶世锦赛首胜

  8-4击败美国队,以全新面貌示人的中国女子冰壶队终于赢得了在2012冰壶世锦赛上的首场胜利。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能够止住连败颓势,无疑对姑娘们有着积极的心理暗示。虽然想晋级四强有一定难度,但只要打出自己的风格和特点,对于这支正处于变革期的队伍来说就是一种胜利。

  打瑞士和加拿大,按照主将王冰玉的话说,全队打得还行,至少不差。但是连败的结果显然不是中国队想要的。从世锦赛过往经验来看,若想跻身最后四强,单循环赛(11战)输四场是极限,而如今开打2轮便丢掉2战,这还是在没遭遇失利强大的瑞典,以及丹麦队的情况下。换言之,一旦在和其他对手过招时稍有闪失,可能就将无缘四强。

  因为本届世锦赛和2013世锦赛关乎索契奥运会参赛资格,排名越高所获积分也越多,只有累计积分排名前七的队伍才有直接拿到奥运门票的资格。因此打好每一战对于将目光放在索契冬奥会资格的中国队来说无疑是非常关键的。2010年,中国女子冰壶队就是在开战接连输给德国、丹麦和苏格兰遭遇三连败后无力回天,最终仅排名第七,平了05年首次参赛时创造的最差排名。

  因此今天与美国队的交锋,击败对手是中国队惟一的目标。如果说开场阶段双方还是处于相互试探、适应比赛节奏的话,那么中国队在比赛进入到中后段的发挥就堪称精彩了。第3局,在美国队四垒波廷格出现重大失误的情况下,中国队完成了偷分。第6、7、8局,中国队再度成功偷分。可以说在对方主将不在状态的情况下,中国姑娘们把握住了机会。

  实际上今天与美国队的比赛,一垒的孙悦打得并不算出色,屡次出现失误,与对方一垒近乎完美发挥的彼得森形成鲜明反差,好在中国队其他三位姑娘,包括另一位新人刘金莉都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实际上刘金粒在前三战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失误不可避免,但中国姑娘们都及时调整并修正了错误。

  赛后,王冰玉接受采访时如是说道:“这场胜利对于我们全队来说是很棒的结果,我认为今晚我们更适应了,在输掉前两场比赛后,我们都想尝试做出改变,希望能够打得更好。我觉得现在这支队伍真得清楚该如何去打比赛,也能同心协力,打得也不紧张,并且可以真正的投入到比赛之中。”(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直播实录:中国队先手三次偷分 成功率护驾首胜
·技术统计:王冰玉成功率87% 小将孙悦成功率低
·冰壶世锦赛苏格兰逆转丹麦 东道主队6-5胜瑞士
·世锦赛五轮赛果:德国4-6俄罗斯 瑞士5-6加拿大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