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2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壶世锦赛-瑞士7-4胜德国 奥特堪称最完美投手

2012年03月20日11: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nzhong
世锦赛德国队错失胜机

  北京时间3月20日,2012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的莱斯布里奇(Lethbridge)迎来第三个比赛日,中国队目前1胜3负迎来关键一战。在循环赛同组进行的另外一场瑞士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前九局战平的双方选手在第十局展开激烈较量,最终,瑞士老将奥特在最后一投中凭借极其精准的穿越传击,以7-4为瑞士队再赢一场胜利。

  【赛果】【中国队战报】【赛程】【本轮排名

  目前,瑞士队与德国在本届世锦赛上战绩同为2胜2负,而与瑞士(OTT)队的新面孔相比,德国队本次出征加拿大的阵容是2010年世锦赛的原班冠军人马,其中四垒队长安德列-舍普虽然年近47岁,但“河东狮”在赛场上状态不俗。与之相比本届参赛的瑞士队开前几轮循环赛中的确让人刮目相看,尤其是四垒主将奥特(OTT),多次打出精彩的撞击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

  比赛开始,后手开球的德国队显得有些谨慎,在清空大本营的同时,并没有加强中心位置的控制。相反瑞士队的主将奥特多次打出旋球、双飞,最后以0-0双方首盘战平,德国队保持次局后手。随后的第二局,德国队开局选择边区占位战术,不过被对手打甩在大本营中各留一只冰壶,最终被瑞士队以2-0拿下本局。

  第三局,德国队抓住瑞士队3垒沙菲尔的一次失误,在局末轻松掷壶,以两壶优势扳平比分(2-2)。而在第四局,德国队与瑞士队上演旋壶大战,边线占位壶后的多次精彩掷投让比赛激烈程度不断增加。局末,整个营内已经挤满6只冰壶,而在临近大本营上方,德国队还有两只占位壶紧紧堵住了瑞士队的进攻路线。不过瑞士队的老将奥特关键时刻凭借自己一次精彩旋球,直接把冰壶旋入靶心位置,可以说已经为瑞士队拿下1分。最终德国队在本局错失优势,送给对手1分,双方战成3-2瑞士暂时领先。

  第五局,瑞士与德国队在开局不约而同的采用了中路占位技术。其中,后手掷壶的德国队虽然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主动权,但是却被先手的瑞士队利用精准的占位壶,连番挡住击打路线,可以说瑞士队在本局是利用集体智慧出色的完成了偷分任务。本局,瑞士队先手偷得1分以4-2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第六局,德国队开局拿下一分,并在随后的第七局中与对手瑞士队战成0-0平,双方比分战成4-3,瑞士队暂时领先。第八局,瑞士队开局同样采用边区占位,在大本营上方形成双壶保险,在大杯营内与德国队各有一只冰壶。最后一投,全场发挥出色的瑞士老将奥特意外失常,反送对手一分,仍德国队偷分成功,双方4-4平。

  第九局双方0-0收官,都试图把机会留到最后一局。末局,德国队双区占位开局,瑞士队则将计就计把球旋入对手的冰壶之后。此后,双方在大本营展开激战,德国队在双飞击出对手冰壶之后,利用高质量的旋球在把黄壶定在靶心位置,加上此前的两个上方占位壶,迫使对方必须把中路打开,浪费一次机会。随后双方多次易手,不过德国队始终保持着中路的控制权。最后时刻,瑞士队老将奥特最后一投,凭借一记非常高难度的两壶间穿越传击夺得三分,以7-4赢得本场比赛。

相关新闻:

·冰壶世锦赛-中国爆冷5-7负俄罗斯 遭遇一日双败
·直播实录:中国队状态低迷不敌黑马 5-7负俄罗斯
·冰壶世锦赛-瑞士7-4胜德国 奥特堪称最完美投手
·技术统计:王冰玉成功率仅75% 落后对手平均水平
·世锦赛第8轮赛果:瑞士7-4德国 加拿大7-9丹麦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