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射击 > 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射击奶妈奶爸备战奥运 带枪带娃冲刺伦敦

2012年03月20日13:02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伴随着选拔赛落幕,中国射击军团伦敦奥运参赛名单正式确立。解读这份名单,可以发现不少熟悉的名字。与4年前不同,再次备战奥运,一些队员除了带着枪,还带着自己的娃娃。如今的中国射击队,一支超级“奶妈奶爸军团”。

  郭文珺:

  一边喂奶一边参赛

  一间20平方米左右的标准间,两张单人床拼在一起,床上散落着婴儿玩具和大人外套,角落里放着简易灶具和成箱的矿泉水、奶粉,这就是奥运冠军郭文珺和丈夫杜雷在北京的“家”——为了参加国家队奥运选拔,郭文珺带着出生才4个月的女儿来到北京,住进了国家射击射箭中心的运动员宾馆。

  郭文珺女儿的名字很特别,叫杜怡嘉美。即使参加奥运选拔,郭文珺也不忍心给女儿断奶,“孩子还小,跟在妈妈身边好点。”这就是郭文珺打这么重要的比赛还坚持带着孩子的原因。

  有趣的是,也许是基因原因,郭文珺的女儿对于枪声阵阵的射击馆特别喜欢。“因为射击馆里声音大,第一次带她进去还担心被吓到,可没想到,这小家伙一点也不怕,听到枪声还挺兴奋,不停地叫着。”

  北京奥运会上,郭文珺夺得10米气手枪金牌,2010年后,她完成了人生大事,并于去年11月产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仅仅两个多月后,她便回到了训练场,并于2月底回归国家队。女儿是她重回训练场的动力,“我觉得她给我一种力量。宝宝在努力适应环境成长,妈妈也应该更努力。”也许是女儿在身边更安心,郭文珺在选拔中表现突出,两场选拔赛后,便提前获得了奥运资格。

  王炜一陈颖:也是奶爸和奶妈

  其实,在国家射击队,类似她俩的奶妈奶爸还有不少。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中国枪手中,陈颖是最快完成角色转换的,当年就完成大婚,次年便升级为妈妈。2011年1月陈颖正式回归中国射击队,孩子只能交给家里人带了,陈颖平时住在射击队的队员公寓里,周末回家看看孩子,好在她是北京人,有这个便利条件。她说,“孩子早晚会长大,就让她提前独立吧。”

  在男子50米卧射选拔赛中,老将王炜一因为3岁女儿的到来,在选拔赛中上演百步穿杨的神技,决赛每一枪都在10.3环以上,令人叹为观止。赛后在接受采访时,王炜一一谈到女儿就赞不绝口,那是一种不加掩饰的幸福。 晨综

  杜丽庞伟:

  为了实现儿子愿望

  6个人,只有2个人能去伦敦。在错过了主项10米气步枪后,取得女子50米步枪三姿奥运门票,成为杜丽征战伦敦的唯一机会。

  选拔赛那天,杜丽很早就来到射击馆,精心擦拭自己价值4.8万元的“黄金枪”,然后坐在那里冥思许久——儿子茂茂是杜丽脑海中出现的唯一形象。

  多年的射击生涯,加上产后没有恢复好,在选拔赛期间,杜丽出现肌肉僵硬的情况,甚至出现过“半身不遂”,每天要按摩两个小时。但为了实现儿子茂茂“去伦敦”的愿望,她硬是咬着牙挺了下来。顺利获得2012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后,杜丽说自己能够用平和的心态去对待任何事情了,“现在跟过去一样,有时候也会觉得苦、觉得累,但现在有孩子了,一看到孩子的笑脸,什么不顺心的事情就都过去了,只想着未来会更好了。”

  而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庞伟也拿到了奥运参赛资格。中国军团的奥运冠军夫妇,可以携手去伦敦。这是为荣誉而战,也是为儿子而战。

  【相关链接】

  伦敦奥运参赛名单

  男子10米气步枪:朱启南、王涛

  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谭宗亮

  男子25米手枪速射:张健、丁峰

  男子50米手枪:张添、王智伟

  男子50米步枪卧射:王炜一

  男子50米步枪三姿:朱启南、兰兴

  女子10米气步枪:易思玲、喻丹

  女子10米气手枪:郭文珺、苏玉玲

  女子25米运动手枪:陈颖、袁静

  女子50米步枪三姿:杜丽、李佩璟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