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外援有史以来质量最高 针锋相对谁唯领风骚

2012年03月21日12:10
来源:城市晚报

  今年中超看什么?很多球迷都是为了看外援,他们是自己心中最喜爱球队取胜的源泉,今年中超共有77名外援,这其中包括15名国脚,以及4位联赛射手王,外援质量可谓有史以来的新高。在两轮联赛过后,大多数外援已经亮相,而最吸引人眼球的则是“卡卡”,他不是效力皇马的巴西巨星卡卡,而是广州的孔卡和上海的阿内尔卡,中超头牌的争夺将令两人愈演愈烈,而除了这两人外,我们发现“大连卡卡”,以及“京豫卡卡”也各有各的看点。

  穗沪卡卡 争抢头牌?

  去年孔卡加盟广州恒大震动了整个中国,今年阿内尔卡加盟上海申花则震惊了整个世界。孔卡和阿内尔卡如今已经成为了中超的代言人,然而他们之间的头牌之争却是愈演愈烈。从数据上来看,阿内尔卡远远要胜于没参加过世界杯的孔卡,资历方面,在中超找不到能够超过法国射手的人。孔卡加盟恒大虽然让后者花费了1000万美元转会,并且他的年薪高达740万美元,但是自由转会到申花的阿内尔卡年薪据传高达1050万欧元,由于两队的赢球奖金不同,两人的身价勉强算得上“平分秋色”。从对世界足坛的影响,孔卡同样不如阿内尔卡,虽然前者一度因巴西MVP的头衔令整个巴西足坛震惊,但是后者则令法国及欧洲多家媒体派人专门来华跟踪报道,俱乐部的票房更是以2300万元的高价承包出去,这一数字是去年的7倍,1500元的套票也成为了中超有史以来最贵的。

  如果纸上谈兵的话,那么中超的头牌无疑属于阿内尔卡,毕竟英超最佳射手的头衔令人敬仰,不过,球迷衡量头牌的最重要的参考则是成绩,这自然让33岁的阿内尔卡恐要输给30岁的孔卡。孔卡在联赛过半时加盟恒大就有9粒入球和8次成功,成绩令人咋舌。而今年的首轮亚冠和首轮中超比赛中,孔卡各入两球,状态好得惊人,不过在中超第2轮广州德比中,孔卡90分钟没有进球,似乎是在为亚冠蓄力。阿内尔卡因伤缺席了首轮中超,但是在第二轮的京沪之战中,他以队长的身份首发出场,并有一球入账,不过申花却2比3输掉了比赛,考虑到阿内尔卡加盟申花前半个赛季没有正式比赛,再加上申花的整体实力不如广州恒大,中超头牌之争或许会被孔卡摘得。

  大连卡卡 甘做陪衬?

  今年的大连拥有两支中超球队,而实德和阿尔滨各拥有一对“卡卡组合”,不过他们的名气和孔卡、阿内尔卡相比则相差甚远,甚至就连他们自己恐也有甘做陪衬的心理。实德的“卡卡”是前锋卡布罗夫和边卫里卡多,葡萄牙人里卡多今年加盟中超前曾在韩国首尔队效力,虽然他在今年中超首战1比2不敌亚泰队时打入本赛季中超首球,但作为后卫恐难引人瞩目。保加利亚射手卡布罗夫实力不容小视,他曾先后3次夺得保加利亚联赛最佳射手,并入选过保加利亚国家队,2010年7月加盟大连后在中超出场39次打进17球,去年则有10球入账,不过今年已经32岁的他似乎状态有所下滑,前两轮他都打满全场但没有进球。

  阿尔滨的“卡卡”都来自锋线,而且名头不小,乌塔卡曾入选过尼日利亚国家队,不过在前两轮比赛中他出场167分钟,没有进球,而他的搭档智利边缘国脚卡纳莱斯则在上上轮联赛为球队打入一球,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位前河床射手两场比赛打满全场,将是阿尔滨的主力射手,考虑到他在智利联赛4年进球超过50粒,今年在中超进球突破两位数很有可能,但要想成为头牌,除非阿尔滨本赛季也能像广州恒大那样,作为升班马夺得联赛冠军。

  京豫卡卡 一鸣惊人?

  如果说孔卡和阿内尔卡是中超联赛的两张“钻石卡”的话,那么北京的卡鲁德洛维奇和河南的卡通戈则是两张“白金卡”,许多球迷可能更熟知前面的“卡卡组合”,但是后两人的履历同样不简单。卡鲁德洛维奇在贝尔德格莱德红星队效力期间获得了塞超的最佳射手,1987年出生的他,比任何一张“卡”都有年龄优势,他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并3次入选了塞尔维亚国家队,不过,他在中超前两轮比赛中只出场了34分钟,仅有1次助攻,尚未融入球队的他首先要获得的则是主力身份。河南建业队的卡通戈来自赞比亚,28岁的他作为队长在今年2月举起了非洲杯的冠军奖杯,并成为非洲杯的最佳球员,不过在中超前两轮比赛中,打满全场的他并没有收获进球,两战两负的河南队则积分垫底,卡鲁德洛维奇受困于首发席位、卡通戈受困于球队疲软,不过,从两人的资历和能力来看,都有一鸣惊人的潜质。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