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图书连载 > 《NBA冠军之路》连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冠军编年史:1963-64 新时代绿衫军王者依旧

2012年03月21日14: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本赛季凯尔特人自凯尔特人自50年代以来,第一次将在没有鲍勃-库西的帮助下前进,不过奥尔巴赫把KC-琼斯提进了首发,虽然凯尔特人的快攻和进攻能力上不如以前,但就像哈弗利切克说的那样,凯尔特人拥有四个防守出色的首发球员。

  本赛季联盟又出现重大变故:NBA首任总裁莫瑞斯-?波多洛夫在赛季前宣布退休,接替他的是公关部主管J.沃尔特-肯尼迪;芝加哥和风队搬到巴尔地摩,更名为巴尔地摩子弹队;锡拉丘兹民族队则搬到费城,更名为费城76人队。两位杰出的大个子新秀在本赛季加盟,他们分别是辛辛那提皇家的杰里?卢卡斯和圣弗朗西斯科勇士的纳特?瑟蒙德。阿历克斯?汉纳姆成为勇士的新教头,他为这支张伯伦领衔的球队带来全新的防守理念。勇士队在常规赛中让对手场均仅得到102.6分,48胜32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一,季后赛他们又以4∶3淘汰鲍勃?佩蒂特领衔的鹰队,闯入总决赛。

  除张伯伦外,勇士队引以为自豪的后场球员是阿特尔斯,罗杰斯和菲利普斯,但他们并不比凯尔特人的KC-琼斯,萨姆-琼斯和哈弗利切克好。凯尔特人常规赛取得东部最好的59胜21负战绩,东部决赛拉塞尔场均贡献29个篮板,而KC-琼斯完全限制了奥斯卡-罗伯特森的速度,经过5场和辛辛那提的比赛,凯尔特人再次杀入总决赛。

  这是张伯伦第一次出现在总决赛的赛场,不过总决赛总决赛中面对强大的凯尔特人,勇士没能再延续好运,凯尔特人主场2比0领先,回到圣弗朗西斯科,勇士扳回一场,第四场张伯伦得到了38个篮板,但凯尔特人还是把系列赛的领先优势扩大到3比1.第五场张伯伦得到了30分,但在花园广场,凯尔特人还是101比99夺冠。

  本赛季是凯尔特人的连续6个总冠军也是最容易的一个,由此也引发了一个问题,波士顿王朝的连冠何时才会被终止。人们把凯尔特人的六连冠和纽约扬基(MLB,棒球)在1949—1953年期间取得的五连冠相提并论,拥有这样伟大的球队对年轻的NBA联盟无疑是一种幸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