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图书连载 > 《NBA冠军之路》连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冠军编年史:1960-61 三双王加盟沙尔曼退役

2012年03月21日14: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1960-1961年精彩图
《NBA冠军之路》专题 编年史连载

  NBA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埃尔金-贝勒和张伯伦的到来都曾引起过联盟的轰动,而在本赛季,又有两位天才后卫加盟NBA,他们在随后的14年中也将成为球迷们的宠儿,而他们的名字也将被永远载入史册。奥斯卡?罗伯特逊和杰里?韦斯特都是杰出的大学球员,在代表美国队夺得1960年奥运会男篮金牌后双双加盟NBA。来自辛辛那提大学的“大O”更快适应NBA比赛,他在本赛季场均得到30.5分10.1个篮板,同时还以场均9.7次助攻成为联盟的助攻王。张伯伦和贝勒场均分别得到38.4分和34.8分,这也是NBA历史上第一次有3位球员的常规赛场均得分在30分以上。韦斯特加盟的湖人为了开拓市场,本赛季从明尼亚波利斯搬迁至洛杉矶,他在处子赛季场均得到17.6分7.7个篮板4.2次助攻。

  本赛季常规赛场次增加到了79场,凯尔特人和鹰队再次以57胜和51胜分列东西部第一。鹰队连续第2个赛季以4∶3淘汰湖人,和4∶1淘汰锡拉丘兹的凯尔特人在总决赛中相遇。

  本赛季是凯尔特人核心比尔-沙尔曼的最后一个赛季,35岁的他已经在联盟中效力了11个赛季,本赛季结束后他将有机会去新成立的ABA联盟中执教洛杉矶一支球队。11年的时间沙尔曼留下了很多传奇,他连续8个赛季罚球命中率联盟第一,四个赛季成为凯尔特人的得分王,直到1960年和1961年他把这个角色转让给海因索恩,就算如此,在他的最后一个赛季中沙尔曼场均得分也超过了15分。

  “他就是那个时代的投篮教科书”,库西称赞老队友说。沙尔曼还改变了人们的一大观念,很多人认为射手通常在防守方面会薄弱,但沙尔曼不仅是一个射手,还是联盟最好的后场防守球员。沙尔曼的投篮靠的是自己永不停息的跑动,他总是在不停的跑圆圈,这让防守他的人都非常头疼,等他跑动弱侧摆脱防守后,他就有了空位的机会,同时他的出手也非常迅速。

  老鹰方面本赛季也做出了改变,球队请来了前民族队的明星教练西摩尔,麦考利则到了球队经理的位置上。西摩尔本赛季大胆的启用了新人伦尼-威尔肯斯,很快威尔肯斯就开始运转这支球队,其他球员佩蒂特本赛季场均得到27.9分,哈甘和罗维拉坦场均则贡献22分。

  不过总决赛这一次鹰队还是空手而归,他们以1∶4不敌实力更为均衡的凯尔特人,后者实现了三连冠,这也是凯尔特人5年中的第4次夺冠。在门外汉的眼中,本赛季加盟NBA的杰里?韦斯特只不过是个来自西维吉尼亚大学的瘦弱男孩,但是这位身高1.9米的大学前锋在进入NBA后矢志要成为一名最优秀的后卫,而他出众的技术无疑成为他成功的保证。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