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图书连载 > 《NBA冠军之路》连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冠军编年史:1958-59 绿衫军归来连霸的开始

2012年03月21日14: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1958-1959年精彩图
《NBA冠军之路》专题 编年史连载

  本赛季NBA又见证了一位巨星的到来,身高1.96米,来自西雅图大学的前锋埃尔金-贝勒以状元秀加盟明尼亚波利斯湖人,场均贡献24.9分和15.0个篮板,帮助湖人从上赛季19胜53负的糟糕战绩回升到33胜39负,重新进入季后赛。同时贝勒也以新秀身份入选了年度最佳阵容,此前只有佩蒂特和阿历克斯-格罗索做到过这点。不过这些都仅仅是开始,因为在本赛季的季后赛阶段,贝勒还将带给人们更多的惊喜。

  常规赛中,凯尔特人52胜20负,比排名东部第二的尼克斯整整多胜12场,而西部的鹰队也以49胜23负比排名第二的湖人多胜16场。每个人都相信凯尔特人和鹰队将连续第3年在总决赛中相遇。季后赛阶段,凯尔特人与锡拉丘兹民族在东部决赛火并,后者本赛季从活塞转来上届得分王乔治-亚德里,由他和另两位巨星多尔夫-海耶斯、里德-克里组成的民族队内线堪称华丽。两队打满7场,波士顿以130∶125赢得最后一场胜利,晋级总决赛,当时凯尔特人的场边转播员激动的甚至摔掉了他的假牙。西部决赛,鹰队开局以2∶1领先湖人,但湖人随后连扳3场,出人意料地终结了鹰队连续第三年进入总决赛的美梦。

  尽管湖人干净利落地淘汰了卫冕冠军,但凯尔特人没有给他们任何机会,常规赛的最后一场凯尔特人曾173比139战胜过湖人,比分如此悬殊让联盟总裁莫里斯-波多洛夫非常怀疑记分员造假,但经过核对后发现一切都是真实的。总决赛第一场凯尔特人118比115胜利,第二场128-108,第三场123比120,第四场118-113,4∶0,凯尔特人创造了NBA历史上第一个在总决赛中零封对手夺冠的纪录。不过没有人会知道,这只是他们八连冠的开始。

  即使是在1959年,1.96米的身高对一名NBA前锋而言也是偏矮,但湖人的教父证明他比那些高大的对手们更出色。他不仅拥有同样强壮的身体,还拥有领先于同时代其他球员的得分手段。他在空中的华丽表演成为后继者们的标尺,比如康尼?霍金斯、朱利叶斯?欧文和迈克尔?乔丹。贝勒在2月25日对辛辛那提皇家队的比赛中得到55分,这也是NBA有史以来个人的单场第三高得分,前两位分别是福尔克斯的63分和麦肯的61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