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图书连载 > 《NBA冠军之路》连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冠军编年史:1957-58 最伟大前锋助老鹰称霸

2012年03月21日14: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1957-1958年精彩图
《NBA冠军之路》专题 编年史连载

  和乔治-麦肯一样,作为那个时代最好的大前锋佩蒂特一直在克服恶运,高中一年级和高中二年级时,他2次被校队淘汰。但在父亲的鼓励下,他没完没了地在自家的院里苦练投篮,终于在高中三年级报考校队时被顺利录取。而加盟联盟后,那一串串的技术统计见证了他的伟大。

  “他是那个时代最伟大的大前锋,埃尔金-贝勒只能排列第二,佩蒂特可以做到埃尔金-贝勒不能做的,他的篮板能力比贝勒好,他还可以客串打中锋”,波士顿主帅奥尔巴赫说,“他就像一个不起眼的清洁工,和哈弗利切克一样,但他是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巨星,不管是落后50分还是领先50分,他都会兢兢业业的去比赛,这是他知道的唯一的比赛方式,但已经足够了”。

  在佩蒂特的处子赛季,老鹰迁移到了圣路易斯,佩蒂特也很快成为球队的明星,因为经常穿老式的绿色外套,人们也亲切的送给他“绿巨人的外号”,佩蒂特四次带领球队杀入总决赛,但只有1958年夺得过冠军,但这已经足够证明老鹰是当时最好的俱乐部之一了。佩蒂特为鹰队整整效力了11个赛季退役时,以20,880分成为NBA有史以来的得分王。1957-1958赛季是佩蒂特打得最杰出的赛季,他场均贡献24.6分和17.4个篮板,带领老鹰常规赛取得41胜31负的分区第一佳绩。不过球队并不是佩蒂特一个人的,球队还有库西非常欣赏的杰克-麦克马洪和斯莱特-马丁,而内线查克-夏尔和杰克-科尔曼坐镇,他们还有6尺4的前锋克里夫-哈甘,他场均贡献19.9分,44.3%的命中率名列联盟第二。

  东部的凯尔特人依旧强大,拉塞尔场均22.7个篮板夺得赛季篮板王,库西拿下联盟最高的场均7.1次助攻,比尔-沙尔曼场均贡献22.3分,而奥尔巴赫在恩师的推荐下继得到拉塞尔之后又得到了天才球员萨姆-琼斯。本赛季队友都认为拉塞尔应该是联盟的MVP,但那些观察家们只是把他选入了NBA最佳第二阵容。凯尔特人取得49胜23负的佳绩,季后赛阶段,东西部决赛由原来的5场3胜制改为7场4胜制,圣路易斯鹰队和波士顿凯尔特人分别以4∶1的相同比分击败活塞和民族,双双杀入总决赛。

  首场比赛老鹰104比102胜出,第二场总决赛凯尔特人136比112大比分横扫老鹰队,不过第三场比赛拉塞尔扭伤了脚踝,这也导致凯尔特人108-11落败。很多专家认为正是拉塞尔的受伤造成凯尔特人没有能够实现史无前例的十连冠,但奥尔巴赫并不这么认为,“总是有很多借口,但我们一直在战斗”,奥尔巴赫说。

  没有拉塞尔,凯尔特人第四场反而109比98胜利,但凯尔特人前场人员配备严重不足,吉姆-洛思科托夫因伤缺席了整个赛季,拉塞尔的受伤让凯尔特人能战斗的只剩下阿尼尔-里森和汤姆-海因索恩。老鹰以102比100取得了胜利,第六场比赛,佩蒂特前三节已经砍下了31分,随后他又砍下球队最后21分中的19分,帮助老鹰110比109战胜强大的凯尔特人夺得总冠军。

  佩蒂特的50分追平了库西1953年的纪录,不过库西当时经历了四个加时,30分来自罚球线。本赛季其他的改变有活塞从福特韦恩搬至底特律,皇家则从罗切斯特搬至辛辛那提,NBA正在大幅扩张其地理版图。仅仅3年前,NBA一半的球队所在城市人口不足百万,如今这样的球队只剩锡拉丘兹民族一支。底特律的活塞球迷们有幸目睹一位新得分王的诞生——活塞队的乔治-亚德里本赛季场均得到27.8分,总得分为2,001分。他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常规赛单赛季得分超过2,000分的球员。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