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图书连载 > 《NBA冠军之路》连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冠军编年史:1951-52 三秒区加宽湖人再登顶

2012年03月21日14: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组图:湖人再次夺冠
《NBA冠军之路》专题 编年史连载

  本赛季麦肯脚踝伤势痊愈再次回到了赛场上,不过联盟为了限制大个子球员在内线的统治力和增强观赏性,罚球区从原来的6英尺加宽为12英尺。受到限制的麦肯失去了得分王的宝座,得分从28.4分降低到23.8分,得分王由费城的跳投专家保罗-阿里金夺得,阿里金是联盟历史上最先采用跳投的球员,在大家习惯双脚原地站立双手胸前投篮的时候,阿里金采用跳投大大提高了命中率,本赛季他场均贡献25.4分,而他44.8%的投篮命中率同样在全联盟排第一。

  不过麦肯并不觉得这限制了他,“事实上,加宽了罚球区也使别人更难防守我,”麦肯说道:“对手无法阻止我们切入篮下。新规则将使我的投篮选择点往外移,而不是像以往一味地采用半转身投篮和勾手,我可以把球带向罚球区,采取更多样的得分手段。”。三秒区的加宽不仅对麦肯由帮助,也让麦肯的队友得到了更多的得分机会,温尼-米克尔森和吉姆-波拉德场均职业生涯场均得分首次超过15分。“这真是奇妙的事情,三秒区的加框给了大家更多一对一的机会”,米克尔森说。

  三秒区的加宽让内线变得不再拥挤,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但某些规则严重制约了它的发展。由于进攻没有时间限制,导致球队领先后往往会采取延时策略——针对这一缺陷而制订的进攻24秒规则要在3年后才出现。1950年11月22日,在韦恩堡活塞和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的比赛中,双方最终的比赛结果竟然是19∶18,活塞取胜。第一节活塞8∶7领先,第二节湖人队13∶11反超比分,下半场开始丑陋的一幕继续上演,愤怒的观众把手中的杂物纷纷扔向场内,但为了限制麦肯的威力,活塞依旧控制节奏,比赛最后8分钟,两队各投中一个罚球后湖人18∶17领先,然后计时表走了4分钟比分竟然没有任何变化,活塞采用的办法就是一点,控制到最后时刻投最后一球。直到比赛还剩下10秒时,活塞的中锋拉里-福斯特篮下晃过麦肯投中制胜一球。

  本赛季也是联盟建立以来第一次,所有的10支球队都要打满66场常规赛。NBA此时已成为大学天才球员的聚集地,麦肯、阿里金、麦考利、库西都入选了年度最佳阵容一队,剩下的那个席位则被鲍勃-大卫斯和多尔夫-海耶斯共同占有。尼克斯本赛季再度以东部第三名的身份杀入总决赛,而在西部,卷土重来的湖人3∶1击败上届总冠军罗切斯特皇家,与尼克斯在总决赛会师。

  总决赛第一场,尼克斯就迫不及待的亮出了他们的武器,德克-麦克圭尔的弟弟艾-麦克圭尔,艾-麦克圭尔是尼克斯主教练乔-雷普奇克手中的专职犯规者,他登场的作用就是在禁区内横冲直撞阻挡对手,尼克斯队至少有7名场均得分过9分的球员,因此也不需要艾-麦克圭尔去得分。麦克圭尔在禁区内冲撞一有机会也尝试投篮,不过在他造成别人的犯规并命中球后,裁判只是吹给了他两次罚球机会而不是给他一次打三分的机会,这让尼克斯主帅非常不满,最终尼克斯队79-83输掉了首场比赛。

  第二场比赛尼克斯在防守方面下尽功夫,让波拉德仅仅得到13分,麦肯也只有18分进帐,结果尼克斯80-72扳平了总比分。三天后的第三移师纽约的总决赛中,湖人82比77取得了胜利,不过主力波拉德却在比赛中背部受伤。第四场麦肯仅仅得到11分,尼克斯通过加时赛80比79一分险胜。第五场比赛虽然没有美誉波拉德,但米克尔森和麦肯都分别砍下32分,鲍比-哈里森也从后卫该打前锋取代了波拉德,他得到了13分湖人102比89取得了胜利。

  球迷都认为尼克斯大势已去,在尼克斯的第六场比赛只有3000名球迷前往加油,结果尼克斯大发神威,让湖人全场只得到68分,扎罗夫斯基17分双方进入关键的第七场争夺战。

  因为礼堂安排上的矛盾此前季后赛湖人都要去圣路易斯打主场比赛,但5月25日的总决赛第7场却可以在明尼阿波利斯大礼堂举行,这对尼克斯来说是一场噩梦,最终他们仅仅得到65分,湖人以82比65战胜尼克斯夺得冠军,这是他们向主教练昆德拉的又一次献礼。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