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快速反应机制拯救姆安巴 热刺安排队员体检

2012年03月21日18:41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特约记者 郑乔

  昨天,据英超俱乐部博尔顿官网的消息,18日在对阵热刺一役中突然昏迷的姆安巴终于苏醒,病情趋于稳定的同时,还能够认出看护的家人,全世界终于松了一口气。

  这几天,很多姆安巴的前队友或者好友相继赶往医院探望,各地球迷也在默默为姆安巴送出祝福。

  开口讲话

  英语和法语都说了

  昨天凌晨,密切关注姆安巴病情的博尔顿在其官网上发布了令人激动的消息,“姆安巴仍在伦敦胸科医院的重症病房内接受治疗。今天他显露了些许好转的迹象,已经恢复自主心跳,也可以移动他的胳膊和大腿。然而,他仍旧处于危险中,医院继续在密切监护。”

  正是这条声明,令关心姆安巴的朋友和球迷们希望大增。

  漫长的四小时过后,博尔顿的官网再次更新,“更多好转迹象正在继续出现。他已经可以在不借助氧气面罩的情况下自主呼吸了,也能认出家人并开口讲话。这些都是积极的进展。然而,他所面临的情况还是非常严峻。”

  《每日邮报》最新的文章也以“他已经可以讲话了”作为标题。在现场的一位姆安巴的好朋友透露了细节,“极少的几个词,有英语也有法语,比什么都不说已经好太多了。”

  好友力挺

  卡洛斯等包机探视

  博尔顿主教练欧文·科伊尔昨天来到医院了解爱将的病情,并在医院门口接受了等候多时的各路媒体的采访。科伊尔表示,自从姆安巴病倒,其家人收到了大批祝福的信件,“姆安巴一家非常感动。祝福来自足球世界,也来自每个家庭,人们发自内心地关注着姆安巴的一举一动。”

  由于姆安巴的病情仍未明朗,原计划本周进行的博尔顿对阵阿斯顿维拉的比赛正式宣布推迟。此外,曼联和切尔西均在各自比赛前,和现场观众一起为姆安巴送上了祝福。

  不少姆安巴的好友都来到医院探视。阿森纳后卫朱鲁先后来了两次;曾与姆安巴一起效力于阿森纳的切尔西球星阿什利·科尔,也和女王公园巡游者的菲利普斯一同到来;姆安巴的刚果“老乡”、曾效力于布莱克本的桑巴,将与罗伯特·卡洛斯、埃托奥一起,搭私人飞机到伦敦胸科医院。

  救治给力

  源于切赫头部重创

  虽然姆安巴目前仍处在危险中,但不能不说的是,他能够有苏醒的迹象,得益于英超联赛场边救护人员的快速反应,抢回了关键的6分钟。实际上,英超已经就此形成了专门的机制,一切还要从2006年说起。

  当时,穆里尼奥是切尔西的主教练。在对阵雷丁的一场比赛中,切尔西门将切赫头部遭到重创,经诊断为头骨骨裂。将门神送往医院后,穆里尼奥对于赛场糟糕的救治机制十分不满,公开在媒体面前批评英足总,“有些事情让我不得不感情用事。我的门将等救护车等了30分钟。英格兰足球得反省一下,这比足球本身重要多了。”

  随即,切尔西俱乐部官方进行了投诉。此后,英足总和英超建立了一套相对完善的急救机制,包括主队必须拥有规定的医疗设备、必须有一辆运动员专用的救护车场外待命、所有队医和治疗师必须完成急救课程等。

  热刺心悸

  全体球员接受检查

  除了博尔顿,受姆安巴事件影响最大的就是当时正作为对手的热刺了。从现场照片看,姆安巴倒地后,其身边的热刺球员均不知所措。有些球员至今心里仍然不平静,他们不同程度地对自己产生了会否猝然倒地的担忧。热刺甚至已经雇佣了心理专家来开导球员们,尽可能避免对以后的比赛产生坏影响。

  也许维维安·福以后的数名足球运动员的猝死尚不能让热刺有切身感受,但现场经历了姆安巴突然昏厥的热刺球员,终于对自己的心脏引起了重视。热刺主帅老雷表示,俱乐部昨天安排了三项心脏检查,“今天我们为球员安排了检查,因此我们能消除任何人的恐惧。他们需要比赛,这点是肯定的。他们意识到这是偶然事件。”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