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4国际象棋男子世锦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亦昕首次入选奥赛阵容 将与侯逸凡等并肩作战

2012年03月21日21:48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刘襄琳)中国国象女队奥林匹克团体赛选拔赛今天结束,在最终轮比赛中,三位积分领先的棋手沈阳、谭中怡和丁亦昕均获得了胜利,在比较小分后丁亦昕幸运胜出,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入选奥赛阵容。

  本次选拔赛只发放一张奥赛席位,共有10人参赛,进行双循环共18轮比赛,只有冠军才能获得奥赛入场券,比赛进行地异常激烈,在昨天进行的第17轮比赛中,积分领先的谭中怡对阵半分之差的丁亦昕,只需和棋即可保证领先优势,但最终谭中怡还是在车兵残局中错失了和棋的机会,负于对手。

  在今天最终轮比赛前,谭中怡、丁亦昕和沈阳总积分同为10.5分,位于积分榜前三位,最终轮比赛,三位领先者均获得了胜利:沈阳执黑击败郭琦;谭中怡执白胜翟墨;丁亦昕在异向对攻中抢占先机战胜王瑜。三人总积分同为11.5分,比较小分后,丁亦昕胜出,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入选奥赛阵容。

  中国国象女队教练余少腾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从等级分排名来看,丁亦昕入选的结果有些意外,但是从比赛的整个过程来看,比赛中没有谁有着明显的优势,都实力相当,看临场发挥,丁亦昕在后半程比赛中脱颖而出,表现地很好。”

  余少腾说:“丁亦昕属于进攻型棋手,去年智运会她就有不错的表现,这几年她也一直在努力,这是努力的成果,对其他棋手也是一种促进。”

  本次选拔赛囊括了中国最强的年轻女棋手,有黄茜、王瑜、沈阳、章晓雯、谭中怡等80后棋手,也有王珏、丁亦昕等90后棋手,但是选拔赛依旧很激烈,余少腾表示,目前女棋手之间实力相当,90后年轻棋手正在崛起,除了因为最近训练抓的紧,还因为他们这些棋手也努力很多年了,应该成长起来了,也该冒出来了。”

  丁亦昕将与因等级分而免选的侯逸凡、居文君和赵雪在今年8月底进行的奥赛中并肩作战,而还剩最后一张奥赛入场券,则留给了今年的全国冠军——在本月底江苏兴化进行的女子个人赛中,谁能够夺得冠军,谁就能拿到最后一张入场券。(完)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