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总决赛开局爆冷 黑马北京挑落卫冕冠军广东

2012年03月22日09:53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能够容纳18000人的北京五棵松球馆3月21日晚爆棚,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总决赛第一次移师国家级球馆。本赛季最大“黑马”北京金隅向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发起了强有力的挑战。经过一场近乎肉搏战的较量,主场作战的北京金隅以108:101击败广东宏远,在七场四胜制的总决赛中占得先机。

  □本报记者 薛剑

  草根对阵王者

  一个是拥有七座总冠军奖杯的CBA王者,一个是总决赛赛场上的“新人”,广东宏远和北京金隅,两队在CBA总决赛赛场碰面,这样“火星撞地球”的对决,注定要在CBA的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这是北京男篮第一次走上CBA总决赛的舞台。其实,无论是赛季初期的13连胜,还是最终踏上总决赛的舞台,北京金隅给球迷带来的只有两个字惊喜。作为本赛季CBA联赛的最大“黑马”,北京金隅的年轻队员们也赢得了中国男篮主教练的青睐,翟晓川、朱彦西进入国家队就是对这支年轻球队的最大褒奖。相比之下,广东宏远似乎没有入选过国家队大名单的人都排不上4个。朱芳雨、王仕鹏、周鹏、陈江华、苏伟这样的阵容其实已经是半个国家队首发的实力。可以说,这是一场实力不对等的较量,两支球队绝对更像是草根对王者的挑战。

  黑马很不一般

  开场之后,北京金隅打得非常主动,在攻防两端都给了对手足够的压力。王仕鹏投中三分为广东宏远率先取得领先之后,北京金隅在马布里的带领下开始反扑,在8:14落后的局面下,竟然打出一波27:6的攻击波,让对手不知所措。

  不仅如此,由于已经12天未能正式比赛,广东宏远在第一节比赛连续出现三次进攻犯规,急躁的心态由此可见一斑。虽然布鲁克斯和朱芳雨在第二节比赛的出色表现,让广东宏远逐渐缩小了双方的比分差距,但上半场比赛结束,北京金隅还是以55:47领先。下半场比赛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凭借广东宏远自身的防守失误,北京金隅重新扩大了领先优势,双方最大分差一度被拉到22分。比赛最后时段,7分的分差让广东宏远三分球炮轰北京金隅,可惜朱芳雨、布鲁克斯手感太差,让北京金隅在付出了莫里斯、朱彦西两名球员6犯离场之后,终于艰难收获胜利。

  打满七场可期待

  在前几个赛季的总决赛上,充斥着4:0、4:1这样极其悬殊的比分,最后的胜利者都是广东宏远。说实在的,球迷已经厌倦了这样一边倒的比赛 (广东球迷除外),而本赛季总决赛,我们所期待的是真正的巅峰对决。

  在网络调查中,看好双方能够打满七场的球迷占到了38%。今晚的首场比赛,打出气势的北京金隅先声夺人,而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七场四胜制的总决赛来说,有着决定性的作用。而年轻,正是北京金隅最大资本,想当年广东宏远将八一队拉下王位,也正是靠着朱芳雨、王仕鹏等一批年轻球员的崛起。都说年轻无极限,和前几次挑战者相比,更加年轻的北京金隅没有理由不去争一争中国男篮的最高荣誉。或许球迷期待的CBA总决赛打满7场的愿望,真的有望在今年出现。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