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球迷:总决赛“定律”难破 五连冠手到擒来

2012年03月22日10:4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不少广东球迷认为,自己的球队必将再度夺冠,因为除了自身实力强大、经验丰富外,更重要的是总决赛“定律”难破。

  广东潮州的球迷阿宏表示,除了CBA元年外,所有队伍第一年打入总决赛均未能夺冠,包括江苏、辽宁、新疆以及广东,这一“铁律”至今未能打破。原因在于总决赛经验,此经验不同于常规赛或季后赛阶段,阅读总决赛的能力、经验,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炼成的。北京队今年打出佳绩,能闯入总决赛已是历史,虽然马布里老当益壮,但北京队国内球员毕竟年轻者居多,较总决赛经验丰富的广东球员相差甚远。

  广东队的忠实球迷、知名网络写手邝宝强表示,粤京总决赛是2002-2003赛季以来最没有悬念的比赛(2006-2007赛季李群执教的不在其中),对于北京而言,积蓄总决赛经验,让新人更好成长,能否在未来三四年时间内取代新疆才是他们需要的。

  与邝宝强认为广东很有可能横扫北京队夺冠持相同观点的球迷不在少数,主要原因是广东队在阵容上非常强大,经验丰富,另外就是布鲁克斯的合同即将到期。

  邝宝强分析,如果京粤都将外援拿掉打全华班,陈磊、吉喆、李学林、翟晓川、朱彦西、王骁辉同朱芳雨、王仕鹏、周鹏、苏伟、王征、董瀚麟、陈江华、刘晓宇玩,无论经验还是个人技术及战术素养,这都是高中生打初中生的比赛。本赛季,朱芳雨成为CBA得分王、三分王,他的状态重回巅峰,有朱一样的队友,自然更不怕神一样的对手,更何况是仍在成长却远没成熟的北京队。

  对于马布里、莫里斯的防守,广东不存在任何困难。山西在第四场比赛中采取的“砍马”战术也是挺成功的,那就是马布里一拿球就犯规,那场比赛马布里仅得25分,是半决赛得分最少的。马布里的外线并不稳定,也不是他的主要得分,他就是靠突破上篮或罚球。无论是放马布里得分、防他传球还是“砍马”战术,无论是先放马布里突破然后内线补防,还是紧逼防守切断马布里的接球,广东队都能进行有针对性的防守及娴熟的变阵来改变一切。莫里斯只是一个中投者,禁区没有高度,外线没有准度,速度弹跳相比辛格尔顿也处于下风。

  布鲁克斯和广东队的合同签到3月底,可是现在比赛延期后,总决赛第七场延到4月4日,一旦打满7场,也等于延长了小布的CBA比赛时间。如果广东队不能在前5场结束战斗,一旦小布决定要走,该队甚至还将面对单外援的情况,即便小布和辛格尔顿留下,还很可能使得广东队“破财”。如果广东队不能在3月底完成比赛,要额外向两名外援支付一周薪水。东莞球迷小薛认为,最好的结果是4场比赛结束战斗,让小布顺利成行,俱乐部也可省钱。

  虽然广东球迷认为夺冠无悬念,但在7场4胜制的总决赛中,也有球迷认为,广东队可能会输一两场球,主要原因是思想放松、心态使然,或者前面赢了3场,“放水”输球。况且,总决赛广东队横扫夺冠,甚感乏味,作为球迷,他们也需要精彩刺激的总决赛。

  广东球迷“狮子”认为,总决赛前,广东队一度休息将近半个月,太久没比赛队员状态肯定受影响,最主要是以前存在的思想放松等毛病,心态没调整好,可能导致输球。加之客场在能容纳将近2万人的五棵松体育馆,广东球员不仅要面对场上对手,还要直面上万客队球迷,心态显得尤为重要。“广东队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自己心态调整好了,赢球水到渠成。”

  广州球迷小若则认为,广东队会在第四场比赛客场输球,原因是前3场赢球,第四场在北京打,毕竟对手是首都球队,领导和京城球迷相当关注,横扫对手似乎不太好,所以应该“放水”输一场,双方均有颜面。

  至于北京队实力超强的外援马布里和莫里斯,邝宝强认为,马布里、莫里斯的出色发挥能够影响单场比赛的胜负,但不可能爆冷4场,所以广东夺冠已是必然。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