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亚冠收平看淡业绩 王新欣抱病缺阵作壁上观

2012年03月22日14:00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客战城南一和队,天津队在韩国几天的日子似乎过得并不太“顺序”,接待方是否真的为难、慢待了我们且不论,最现实的“伤痛”是大将王新欣抱病,无奈只能作壁上观。王新欣的缺阵,对原本就人员组成情况一般、阵容磨合不太到位、信心与士气也没有充分调动起来的天津队而言,势必又在排兵布阵与心理状态的层面,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因而综合考虑主客观各方面因素,首先得说,面对平局的结果,无论是球队自己还是天津球迷们,都理应接受甚至满意。

  单纯审视比赛,其实可以对天津队90分钟的表现,做出与之前他们联赛客战青岛时大致相似的评价:场上队员都很勤勉,但进入状态较慢,还先失球局面上形成被动,易边之后开始“以我为主”,也扭转了颓势,并且有进球入账……不同的是,客战青岛时,天津队没能在形势好转的情况下坚持到底,防线忙中出错送给了对手致命的点球,而本次客战城南,自家没再主动失误送给对手机会,甚至完场时还有那么一丝遗憾,怎么没能乘胜追击攥住胜果。

  如何解决球队慢热的问题,确实会让天津队主帅库泽动一番脑筋,不过相信这一战过后,他是欣喜大于忧虑的,毕竟一方面没人比他更清楚队员们的能力与状态,另一方面,他同样很清楚,出征前球迷们乃至队员们自己都很“看淡业绩”,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场平局对天津队的最大意义,并非怎样为亚冠出线添砖加瓦,而是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队内的信心与士气,对往后的比赛大有裨益。

  对比天津队的欣然,相信所有昨天比赛的观者,都会对城南一和队少帅申台龙完场一刻的眼神有所记忆,那空洞的眼神里包含了痛苦、无奈、迷茫甚至无助。先队员、再教练,申台龙十几年来一直是城南一和队的功勋人物,但这个赛季,他把球队进行了大换血、大折腾,起码到目前为止,队伍面临着大困难、大麻烦,对此,韩国媒体已经在抨击他“好日子没好过”。而对韩国足球有所关注的球迷想必早知道了,继亚冠小组赛第一轮主场1:5惨败给广州恒大队后,昨天全北现代队又在客场以同样一个1:5被日本柏太阳神队屠戮,据说转播比赛的韩国体育评论员当时就在惊呼,意思大概是全北队内一定出了大问题,“他们简直不过了”。

  拿两支韩国球队的遭遇说事儿,丝毫没有嘲讽、贬损的意思,只是想让包括天津队在内的中超球队们都能以他们为鉴:经营一个赛季,实际和经营一段生活一样,所有武断的决定、无端的猜忌、人为的隔阂,包括盲目的自信或自弃……都可能把好端端的日子给毁了,好日子,得诚心诚意地好好过,好成绩,也得诚心诚意地好好追。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