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中超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足协杯上的“老友记” 即便是朋友也玩命拼

2012年03月23日10:16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作者:赵环姝

  □金陵晚报记者 赵环姝

  昆明现场报道

  全国女足足协杯已经打到半决赛,竞技体育的激烈和残酷处处尽显,但对于踢球的姑娘们来说,赛场上展现的勇敢和流露的温情同样也是令人难忘的另一道风景线。

  球队需要有伤也要上

  女足足协杯自本月14日开打之后,各球队表现出的强烈取胜欲望,使得比赛中不乏激烈拼抢的场面。大连实德女足队员、前国脚韩端在足协杯1/4第一回合的比赛中,由于和天津队队员争抢头球,结果造成眉骨受伤,用韩端自己的话说,“踢了二十年球,第一次眉骨开花。”

  在前天大连队和天津队1/4第二回合比赛中,缝了6针的韩端戴着一顶黑色棒球帽坐在大连队的替补席上,虽然帽子遮住了受伤的眉骨,但是受伤处的纱布依然清晰可见。

  与天津队的较量,大连队久攻不下,这让大连队主教练柳忠长有些急了,他走到韩端的座位旁,直接问了一句,“能不能上?”韩端听了也是毫不犹豫地回答,“能上!”

  为了不让伤口再出现问题,大连队队医用白纱布把韩端的头缠了几圈,这时站在场边观战的其他球队的队员也走上前来,对韩端说道,“端姐加油呀!”韩端一边缠着纱布,一边还不忘和队友开着玩笑,“我不会踢着踢着就在场上晕倒了吧?这样上场是不是太丑了?”

  纱布缠好之后,韩端马上进行了上场前的准备活动。虽然大连队主教练告诉韩端不用参与全队的防守,但是敬业的她还是不断奔跑。可惜的是,大连队最终还是品尝了失利的苦果。

  即便是朋友也玩命拼

  在足协杯的场边,真正的观众可谓是屈指可数,除了比赛双方的替补球员之外,与比赛双方无关的其他球队的队员可以算作是观众中的“主力”。她们选择观看比赛的最主要原因,恐怕就是在比赛双方的球队中,有她们的好朋友。

  作为旁观比赛的第三方,对朋友的球队自然是“纯支持”。但是如果互为朋友的各自球队在场上对决呢?那只能是友谊先靠边站一会儿,自己球队的胜利才更为重要。

  在前天江苏队和河南队1/4第二回合比赛中,两队阵中都有国家队队员。江苏队的马君和周高萍坐在替补席观战;而河南队国脚娄佳惠则在场上奋力拼杀。

  娄佳惠个人能力强,速度也很快,河南队后场发起的进攻,总是寻找娄佳惠这个点。作为多年来的国家队队友,当娄佳惠奋力争球,试图摆脱对手的时候,这时离娄佳惠最近,坐在替补席上的周高萍有时会大声开着玩笑。

  “你速度真快啊,又抢到了。”或者,周高萍看到娄佳惠拿球后,不忘给自己的队友加把劲,她和坐在身旁的江苏队队友说,“她没有那么厉害,我们队的后卫会防住她的。”

  这时,正在争球的娄佳惠仿佛听到了周高萍的调侃,结果有些搞笑的场面出现了——娄佳惠笑着和江苏队队员去争抢。而河南队洞穿江苏队大门的唯一一粒进球,也是娄佳惠攻进的。

  离开也是另一种残酷

  虽然是作为与比赛无关的第三方来观赛,但是也不会成为彻底的无关者,心态上也做不到完全的放松。因为朋友所在的球队一旦失利,就会被淘汰,而被淘汰就意味着朋友所在的球队即日会离开海埂基地。那么再相见的时候,最少也是个把月之后的事情了。

  在前天大连队和天津队1/4第二回合比赛进行过程中,江苏队国脚马君还不忘短信询问金陵晚报记者,“比分怎么样?我马上就下来。”大连队中有马君的几个好友。当得知大连队0:1落后天津队时,马君先是不太相信,然后显得有些不舍。“她们这场不能拿下的话,就会马上离开这里了。”马君一边盯着比赛,一边和金陵晚报记者说道。

  由于下午4点半江苏队要开会,马君不得不提前离开大连队和天津队的比赛场,而这时大连队正试图做最后一搏。4点25分,不得不离开赛场了,马君离开前对金陵晚报记者说,“有好消息,记得通知我!”

  只可惜,尽管阵中拥有毕妍、马晓旭、韩端等国脚,大连队并没有在比赛最后阶段扭转局面,最终以总比分0:1被天津队淘汰出局。而据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大连队会在今天离开海埂基地。

  大连队离开之后,马君想和好朋友再见面,恐怕要到5月25日进行的女足联赛了,届时江苏队将前往大连赛区参加比赛。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