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跳水系列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跳水赛北京站前瞻:梦之队欲包揽 吴敏霞PK何姿

2012年03月23日08:3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一周前刚刚在阿联酋迪拜结束的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首站比赛,中国队包揽了全部8枚金牌。23日,总奖金高达96000美元的第二站比赛将移师北京“水立方”。根据赛事组委会公布的各队最新参赛名单,本站比赛中国队会派出迪拜站原班人马,唯一不同的是男子10米台单人项目不再是邱波一人独挑大梁,与之携手出战的是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台双人冠军火亮。

  在赛前媒体见面会中,中国运动员男子3米板“大满贯”何冲表示,他通过高质量的冬训,状态非常好,希望通过参加国际泳联系列赛,在伦敦奥运会时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整个冬训我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状态。伦敦世界杯和迪拜站比赛之后,身体确实有些累,训练量也减了很多。比赛中技术上可能会出现一些偏差,但我会尽量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同北京奥运会时相比,我已积累下丰富的大赛经验,希望第二次参加奥运会时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同时也希望能够好好享受奥运会带给自己的乐趣。我对自己充满信心。”

  另外,女子10米台中国队将继续派出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和2010年世界杯冠军胡亚丹,两人的五套动作、连同编排顺序都一模一样。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这次可谓有备而来,在迪拜站获得银牌的她本站放弃了双人项目,只报了单人一项,将全力介入“陈胡内战”。埃斯皮诺萨在迪拜站完成的五个动作的难度系数之和为16,高于陈若琳和胡亚丹,而且得分仅落后陈若琳3.60分。北京站比赛谁能获胜,完全取决于临场发挥。

  还有女子3米板的比赛,吴敏霞与师妹何姿的竞争颇有看头。迪拜站,吴敏霞以0.70分险胜何姿夺冠。谈到两人的竞争,吴敏霞表示比赛的关键还在于自己的心态,注重如何完成好自己的动作,尽量不出现失误。

  外国选手中,状态低迷的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及俄罗斯新星扎恰洛夫尚不足以给何冲构成威胁,但英国“跳水神童”戴利始终是“梦之队”的心腹大患,他本身也是中国跳水队能否继续包揽八金的最大悬念。以往,戴利是以动作完成质量高取胜,而去年上海世锦赛,戴利提高了自己整套动作的难度,增加了难度系数3.7的109C,6个动作完全与邱波相同,总的难度系数达到20.9,只是因为稳定性不够,成绩受到一定影响。今年,戴利的状态和难度稳步提升。虽然迪拜站邱波再占鳌头,但现在的北京站乃至8月的伦敦奥运会,邱波肯定不会像去年在上海那样赢得那么轻松了。

  本报记者 叶珠峰

  作者:叶珠峰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