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和恒大同命相“连” 维斯雷恩恢复打四后卫

2012年03月23日11:18
来源:东方今报

  一个联赛两连败排名垫底,一个双线作战接连受挫,河南建业和广州恒大最近不约而同遇上烦心事。也许是上天故意安排,周日19点35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这两支拥有房地产背景且老板同为河南人的球队碰到了一起,谁获胜即可将烦恼统统抛却脑后,失意者则将继续痛苦挣扎。□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恒大并非不可战胜

  作为中超联赛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在5比1大胜全北现代后进入一个低迷期,先是在联赛中不敌同城兄弟广州富力,紧接着亚冠“爆冷”1比2不敌泰国冠军武里南。看来,广州恒大并非人们想象中那样不可战胜。

  恒大最大的软肋在于后防线,冯潇霆转身偏慢,郑智廉颇老矣,孙祥攻强守弱,张琳芃有点稚嫩。无论广州富力还是泰国武里南,对付恒大几乎都是使用同样的手段——密集防守、凶狠逼抢、伺机反击。以武里南为例,加纳外援阿齐姆彭凭借惊人的速度屡屡轻松撕破恒大防线,而武里南所进两球均拜其所赐。

  “不可否认,恒大前场攻击力足够强悍,孔卡、克莱奥、穆里奇都是进攻好手,球一到他们脚下,威胁就会很大。但只要掐住这三个人的进攻路线,同时在反击中打出速度,相信恒大也不会轻而易举得逞。”建业内部人士分析道。

  两连败过后,恒大主帅李章洙帅位已经开始动摇。据广州媒体透露,如果恒大不能拿下建业,李章洙将被彻底拉响下课警报。

  ▶▶老维恢复打四后卫

  上周的失利犹如一盆冷水,浇醒了建业主帅维斯雷恩。这两天的训练中,荷兰人恢复了惯常的四后卫战术,张可和李昭楠重新回到主力阵容。

  “上一场比赛那么大比分输球,确实不应该。”国脚赵鹏表示,“我们不能指望别人拯救自己,这个节骨眼上,最重要的是团结,只要齐心协力,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2007赛季和去年那么难,不也熬过来了吗?加油吧弟兄们!”

  对于主场0比4惨败于申鑫脚下的建业队而言,击败恒大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位队内人士透露,这趟南下建业最现实的目标就是带走一分。“恒大连输两场,他们肯定尽全力对付我们,比赛虽然很艰苦,但我们不想空手而归”。

  上赛季两次与恒大交锋,建业投资人胡葆森均开出300万元赢球奖金,结果建业队客场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3比1逆转,主场则是1比1顽强逼平恒大。

  ▶▶深穗老乡力顶建业

  球迷依然是建业队最佳“第12人”。建业红魔深圳分会会长茹常虎昨天告诉记者,建业红魔深圳分会将组织一个百人助威团到广州为建业呐喊助威,“比赛当天,我们会分乘一辆大巴和两辆中巴去广州看球”。

  建业队每次南下广州、深圳两地打比赛,建业红魔深圳分会都会组织球迷现场观战,由于深圳红钻今年降级到中甲,广州成了建业红魔的主阵地。“去年,我们跟恒大俱乐部报的客队球迷人数为200人,没想到一下子来了600多河南老乡。今年可能还会有些老乡自行购票入场,现场的河南球迷人数有望超过预期”。

  茹常虎表示:“建业队开局成绩不理想,但毕竟是老家的球队,他们胸前挂着河南两个字,作为忠实的建业铁杆,我们就应该胜也爱他、败也爱他,输赢不要紧,期待建业队踢出河南人的精气神,这样球迷就会觉得满意。”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