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提高奖金冲赛季首胜 黑马来势汹汹誓夺三分

2012年03月23日14:58
来源:天天新报

  明晚8点,申花将坐镇虹口足球场,迎战中超第三轮对手广州富力。如果说在赛季开始前,申花的注意力还更多集中在本轮前后与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的两场焦点战,那么在富力连胜上赛季冠亚军国安与恒大后,这支“升班黑马”俨然已成了申花目前最强大的对手。好在申花的最大王牌阿内尔卡已在上轮京沪大战中复出并取得进球,本轮比赛,他将奉上自己在上海主场的中超首秀。

  申花提高奖金标准

  联赛前两轮一平一负,对于赛季前志在夺冠的申花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小小的打击。当然,在与广州富力的第三轮较量到来之前,申花还有历史可循——1995年甲A冠军赛季,徐根宝的老申花同样在最初两轮一平一负;2010年中超季军赛季,老布的新申花也遭遇过“开门黑”。因此,作为一支颇有历史底蕴的球队,只要申花能在第三轮联赛中打出更好的状态,那么之前的小小阴霾完全可以一扫而空。

  此外,本轮比赛对于申花而言还是一把双刃剑——查看目前的积分榜,两连胜的广州富力积6分暂列第一,而申花只有1分位列第12名。如果申花可以战胜对手,那么在送给富力赛季首败、充当光荣的“领头羊狙击手”之余,也能让自己的排名得到提高。然而一旦不胜,申花将继续在积分榜下游挣扎,被那些目前积3分、4分的对手甩开。所以,本轮联赛对于申花而言堪称分水岭:要么止住颓势重新踏上争冠之路,要么就步上赛季后尘,被列强甩在身后。

  值得一提的是,申花将根据富力的赢球奖标准,开出与对手相同的200万元奖金,全力冲击赛季首胜。

  阿内基本确定登场

  那么,申花凭什么取胜?由阿内尔卡和乔尔组成的超强锋线当然是最大的底气,即便阿内尔卡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看,于上轮复出的阿内尔卡,基本可以在本周六为上海球迷奉上他的首次中超表演。而他在本周的训练状态,也比他出战北京国安之前要好上不少。一个喜人的现象就是:针对一些认为他在京沪大战中回防不够积极的观点,阿内尔卡在本周的队内分组对抗训练中,正大幅加强自己的回防力度,更有像边后卫一样回追数十米断抢对手球权的表现。

  当然,申花想要赢球,绝不能指望自己的王牌更多参与到回防中来。申花在京沪大战以及首轮联赛中表现出的最大软肋——中后场失误过多、控制力低下的问题,必须在与富力的比赛中得到有效解决。因为总结前两场比赛的经验就可以看出:阿内尔卡和乔尔最多可以凭借一己之力为申花取得进球,最多是扳平比分。但想要赢球,申花必须拥有一条相对稳固的防线,以及有效的进攻体系。

  富力来势汹汹誓夺3分

  反观对手富力,升班黑马在前两轮连续战胜上赛季冠亚军恒大、国安,狂进5球只失一球,展现出了优于传统中超豪门的状态以及阵容磨合程度。纵观富力对两强的胜利,其犀利的快速反击实力冠绝本赛季中超列强。巴西强援达维在中前场展现出了非常全面的实力:既能带球突破送出助攻或者制造点球,也有不俗的位置感自己抢点破门,让人防不胜防。而几员本土大将同样颇具威胁:吴伟安、张远、张烁、卢琳,他们目前的状态无疑要优于申花的国内球员。更何况,富力至今仍雪藏外援前锋莱昂纳多,这个神秘的新援一直未登场亮相。

  目前看来,申花漏洞百出的后防短时间内已不能发生质变。新援莫伊塞斯虽然拥有不俗的单一防守能力,然而他与其他后卫之间仍然缺乏默契,难以做出有效的补位,起到后防统领作用。也就是说,申花的后防仍然没有“1加1大于2”的效果。当然,申花也不应寄望以“进攻压制对手”,因为首先申花没有足够的中场控制力,能否掌控比赛节奏仍是疑问;其次面对以反击见长的富力,如果申花攻出来打,正中对手下怀。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