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开局一平一负复制1995 蒂加纳自信本场赢球

2012年03月24日17:2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一平一负,蒂加纳率申花征战中超交出的前两场答卷,实在没法让人信服,两战仅积1分的成绩,也平了申花进入职业联赛以来最差的战绩。

  “来中国前,我确实没想到,比赛会这么艰难。”昨天下午,蒂加纳向记者吐露心声。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开局不利,成了申花的通病。即使再大牌的教练也不例外。2010年,神奇教练布拉泽维奇来到上海,信心满满。可他带队的第一场比赛就两球输给长沙金德。出门跌一跤,老布心里压力陡增,教练组一开会就到凌晨一时,他自己还连续几日凌晨3时才能入睡。第二场远赴江西南昌,老爷子是带着心脏病药上场指挥。好在,球员争气,球队才在南昌身上全取三分。一胜一负的开局,还算说得过去。

  去年,申花成绩跌落谷底,开局就不顺利。中超和亚冠两线作战,板凳深度不足,球队疲惫不堪,中超前两轮,申花一平一负,创下了俱乐部参加职业联赛18年来一个尴尬开局记录。而今年,大手笔引进教练和外援的情况下,尴尬还在继续,球队上下同样背负了相当大的压力。

  蒂加纳在联赛开始前的一场发布会上,第一次在公众面前开口便叹苦经。“我要的27名内援,一个没找来。”不免让人有一种感觉,联赛还没开始,主教练似乎在给自己找输球的借口,气短一口。殊不知,蒂加纳现在手中的牌,已经是近年来相当不错的一副。布拉泽维奇执教伊始,申花18名球员,7人是22岁的年轻人。奚志康执教时的外援和今天蒂加纳手下的阿内尔卡、乔尔,怎能相提并论。而球队联赛的前两个对手,并不像富力和阿尔滨那样强力引援。他们的阵容和上赛季变化不大。一平一负的战绩,确实有些难为情。

  在申花历史上,遭遇同样尴尬情况的,还有两次。1995年,开局也是一平一负。不过,那一年,申花夺得了联赛历史上的首个冠军。或许,蒂加纳并不清楚,申花有过这么一段辉煌的历史。不过,至少他昨天笑了,久违的自信,又回到蒂加纳的脸上。希望,这是一个好兆头。 本报记者 钟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