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名嘴批曼塞体内脂肪多 换下乔尔或因足球血统

2012年03月24日21: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蒋小拂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2012中超联赛第三轮上演一场焦点战役。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虹口体育场,迎战势头强劲的升班马广州富力。凭借曹赟定第83分钟的进球,申花最终1比0迎来赛季首胜。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唐蒙,嘉宾则由前国脚刘越担纲,他们在比赛中延续了激情且专业的风格。

  赛前,唐蒙谈到本场的意义,“本场对两队之后的自信心以及整个联赛的顺畅度,都会有很大影响。”刘越则评价了申花的赛程,“前10轮非常不利,接连遭遇强队不说,而且节奏上也呈现出客场难度大于主场的趋势。”

  比赛伊始,申花就以曼塞为桥头堡发起进攻,“曼塞身体是真壮,但没有速度,领先三米还是被刘成追了回来。”唐蒙则对邱添一出任右后卫表示担忧,“边后卫要求速度和适时上前助攻,这些不是他的特点。另外刚刚复出就打不熟悉的位置,难度很大。他对卢琳也没有优势,边路小打大往往具有优势。”

  曼塞的速度劣势此后进一步放大,“有几次不错的反击机会,但是曼塞毕竟不是里亚斯科斯,看着是他的位置,但他拿不到。”向前不行,曼塞的争顶也成功率不高,“原地起跳时曼塞没有太大优势,毕竟受制于那么大的体重。”第12分钟,富力后腰祖玛的远距离任意球攻门打上了看台,刘越调侃道,“看着助跑不长,以为他有什么绝活儿,没想到这球一出来他自己都吓一跳。”唐蒙则表示,“这球充其量也就球门球水平。”

  随着比赛的进行,场上火药味渐浓,第15分钟高增翔正面铲翻王飞,领到本场第一张黄牌,“哇!这动作也太大了!”见唐蒙如此惊讶,刘越解释道,“他可能是带着对队友拉斐尔的情绪,因为拉斐尔球传得太大了,结果火朝王飞去了。”

  比赛中,祖玛几乎成了阿内尔卡的影子,刘越戏称,“阿内尔卡就是喝水,祖玛也会跟着。”而对这样的战术,刘越打开了话匣子,“这应该会是本赛季阿内尔卡要面对的最常见的情况。对方很可能会牺牲一名中场队员,打类似盯人中卫来紧贴他。现代足球已经很少见这种战术了,我记得最后一次看见这种战术还是在86年世界杯,许丁茂整场跟防马拉多纳。”

  此后祖玛还有过多次不靠谱的远射,“今天祖玛是非常愣头青的打法,他现在是射门最多的球员,一进入射程就攻门。或许他也知道今天的主要任务是防守,所以抓住机会赶紧射几脚。”申花在上半场还是有机会的,可惜阿内尔卡接应吴曦的直塞稍慢了半步,被对方门将破坏,“如果倒退十年,阿内尔卡应该能追上,现在启动速度确实下降了。”

  对曼塞,两位解说还是投入了很大的关注,“他现在不是壮,而是沉,不一定体内都是肌肉,可能还有很多脂肪。”唐蒙则分析原因,“他应该还是不错的,可能赛季前练得不太勤,如果能多做一些有氧的训练会更好。”

  半场结束,双方均无建树,“上半场申花还是踢得非常凌乱,很少有通过缜密谋划再进行的组织。这种战术让阿内尔卡非常尴尬,他目前毕竟不在鼎盛时期了。”刘越则表示,“阿内尔卡拿球传球肯定没有问题,关键看队友能否跑出合适的位置。”

  下半场伊始,两队踢得大开大合,“申花在不停给对手制造麻烦的同时,也给对手留了空当来使用。”对富力核心达维,唐蒙评价道,“达维的问题在于他今天作用很模糊。到底是前锋还是中场10号呢?更多球还是在拉斐尔脚下。”

  针对用曹赟定替下乔尔的换人,唐蒙提出异议,“宁愿舍弃前两轮最有效的攻击点,这会引来一些非议。从乔尔的表情上看,他已经有些不满了。当然可能会存在一些足球血统论的说法,毕竟曼塞在很多方面会和蒂加纳有更多共同语言。”

  第81分钟,戴琳防守中被吴伟安踩中了面部,“最后十分钟,申花队无法承受戴琳不在场上。另外如果口子深的话,我们有没有英超的治疗水准呢?”没想到10打11却激发了申花的斗志,第83分钟,替补出场的曹赟定完成了绝杀,“有了!83分钟曹赟定打入了申花本赛季本土球员的第一球,而且时间很关键!这也是申花本赛季第一次领先。”刘越则比较冷静,“或许他俩应该早一些上场。波西奇自己往前走,控制速度和分量,最后曹赟定的挑射也恰到好处。”最终申花队以1比0力克此前两战全胜的广州富力。(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