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真神里程碑战救主 愿效力到39岁终老蓝军

2012年03月25日02: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今晚与热刺的比赛是蓝军门神切赫第250次代表球队出战联赛,对于切赫而言这是一个值得庆祝且又难忘的夜晚。因为在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切赫用自己多次的神奇扑救挽救了球员,让切尔西保留了争夺下赛季欧冠资格的希望。更多英超新闻>>

  比赛的上半时切赫几乎是在“无聊”中度过。由于切尔西一上来就控制比赛,而且降低了比赛的节奏,热刺虽然有活力也有实力,但是球队并没有发力,加快进攻节奏,前30分钟,电视镜头都没有给到切赫把守的大门。30分钟之后,切尔西开始主动发力,加快了进攻节奏,阵型也有所压上,同时在防守中也给了热刺可乘之机。

  补时阶段,热刺边路突破后给到门前,范德法特在禁区内距离大门5米处获得无人盯防的射门机会,荷兰中场拔腿怒射,但皮球却被在门线前的阿什利-科尔和切赫神奇化解。皮球被挡之后并没有被及时解围,也没有弹出多远,范德法特接着得到底第二次近距离施射的机会,结果第2次攻门又一次被切赫用手挡出,避免了本队的丢球,也没有给热刺领先的机会。

  上半时比赛,切赫在绝大多数时间里无事可做,可是唯一的一次致命机会中切赫没有让对手把握,这为切尔西主场最终的不败赢得了心理上的优势和主动,一旦在上半时补时阶段丢球,切尔西势必在下半时需要全面进攻,届时热刺的个人能力和快速反击就会发挥更大的优势。

  下半时,不愿在主场收获平局的切尔西开始主动加强进攻,并且获得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但与此同时,对手的机会也开始增多。79分钟,阿德巴约接后场长传获得单刀机会,这个球蓝军的中卫又漏人的嫌疑。此时,阿德巴约在拿球之后面临着单刀球的机会,此时切赫已经及时出击杀到禁区前,虽然未能作出有效的扑救,但切赫及时的出击还是延缓了阿德巴约的动作和判断,结果在阿德巴约射门的时候,卡希尔及时回防将必进之球挡出大门。

  全场比赛进入伤停不是阶段,又是切赫在门前的稳定发挥确保了蓝军没有在主场晚节不保。热刺在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贝尔主罚任意球直接搓射大门的远角,切赫准确判断将皮球挡出底线,彻底将热刺的进球希望扑灭,也为本场比赛精彩的发挥画上圆满的句号。

  其实要以目前切尔西在联赛中的防守质量,切赫把守的大门以及他所领衔的后防线是阿布执掌俱乐部以来最差的一个赛季,但是切赫个人的发挥和能力却始终在帮助球队。从数据来分析,这是切赫本赛季第8次保持“清白之身”,与曼城的哈特、利物浦的雷纳、热刺的弗里德尔都少6-4场。成功的扑救次数也在20支球队的门将排名靠后。可是不能忽略的一个事实是,本赛季切尔西整体防守所存在的问题,博阿斯时期的高位拦截战术对于切赫来说本身就是一个置其于危险的一种战术。

  在换帅之后,切赫把守的大门丢球率已经是赛季的新低,蓝军守护神在得到整体战术的支持之后重新找回了自信。在面对采访时,这位5次捷克足球先生表达了愿意在蓝军终老的意愿:“这11年来我一直处于顶尖的水平,其中8年待在切尔西。这是世界最好的俱乐部之一,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我认为,对于其他位置的球员,保持好水平是困难的,因为随着岁数的增长,他们可能不能继续以往的表现。但作为一个门将,我认为反应可以大致相同,即便是效力之39岁,都可以保持非常好的水准。”

  (搜狐体育 梁新)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