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团体赛将开战 马琳刘诗雯争当奥运第三人

2012年03月25日05:2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今开战
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今开战


  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将于本月25日到4月1日在德国多特蒙德举行。中国男队将对连续第6次捧起斯韦思林杯发起冲击,而中国女队则面临着重夺考比伦杯的严峻考验。进入奥运年,本届世乒赛还将成为国乒主力竞争入选伦敦奥运会参赛阵容的最重要舞台,中国男、女队主帅均表示,奥运名单将在世乒赛之后确定。来自广东的马琳能否第三次踏上奥运征程,就看他在多特蒙德的表现了。

  本报记者 杨敏

  男队冲击六连冠

  女队欲复仇新加坡

  本届世乒赛团体赛将有来自146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其中男子121支队伍,女子95支队伍,这也是自1926年世乒赛成立以来参赛队伍最多的一届。举行本届世乒赛比赛的场馆威斯特法伦体育馆已是“三朝元老”,它对国乒来说有着特殊意义:1959年,容国团在这里夺得中国首个世界冠军;1989年,中国男队在这里以0比5完败于瑞典男队,此后跌入长达6年的谷底,直到1995年的天津世乒赛重振雄风。

  本届世乒赛团体赛分成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小组赛进行5轮角逐,随后进行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决赛将于4月1日晚进行,按照赛程显示,先进行男团决赛,而后进行女团决赛。

  被列为头号种子的中国男队位处A组,同组的还有中国香港队、瑞典男队、希腊男队、朝鲜男队以及斯洛文尼亚男队。东道主德国男队位列B组,C组实力最强的为韩国男队,而D组则有日本男队。对于已经五连冠在手的中国男乒来说,小组出线从来不是难题,冲击六连冠的最大阻力来自于拥有波尔的东道主德国男队。中国女队与白俄罗斯女队、乌克兰女队、匈牙利女队、罗马尼亚女队和美国女队同组。B组包括卫冕冠军新加坡女队、荷兰女队、朝鲜女队等,C组实力最强的是由福原爱领衔的日本女队,D组的劲旅包括中国香港女队与韩国女队。中国女队在两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以1比3惨败于新加坡女队,蛰伏两年,国乒终于等待了复仇的机会。考比伦杯是中国女队在多特蒙德志在必得的唯一目标。

  “二马”竞争第三人

  刘诗雯必须证明自己

  与四年前的广州世乒赛所不一样的是,当时北京奥运参赛名单在赛前早已呼之欲出,而今年无论中国男队还是女队均陷入“难产期”。中国男队的参赛阵容包括张继科、王皓、马琳、马龙与许昕,女队则有郭焱、郭跃、丁宁、李晓霞与刘诗雯。伦敦奥运会的男、女队各三人参赛名单将毫无疑问地在这10名队员中产生,但是,谁才成为最后的幸运儿,一切只有等待世乒赛之后才有定数。

  中国男乒去年首次上报的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是张继科与王皓,剩下三名主力将有一人被选出参加下月在香港举行的奥运会资格赛,这是老将马琳的最后机会。与马琳构成竞争的是去年年末以来在国际与国内赛场上一直战无不胜的马龙。马琳在两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上以两分的贡献证明自己宝刀未老,反而马龙则在重压之下输给波尔。虽然马龙状态正佳,但是,马琳丰富的参赛经验是目前中国男乒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马琳出征世乒赛之前表示,自己去多特蒙德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协助中国男乒成功卫冕,至于伦敦奥运会,则等到世乒赛之后再说。

  中国女乒去年首次上报的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是李晓霞与郭焱,丁宁、郭跃与刘诗雯将只有一人能够参加香港的奥运资格赛,而这个人也将成为中国队的伦敦奥运女团比赛三号单打。在这个名额的竞争中,本来丁宁与刘诗雯略占上风,前者去年勇夺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冠军,后者自去年年末以来迅速回勇。但是,刘诗雯在本月初于澳门举行的亚锦赛女团决赛上意外输给了新加坡小将于梦雨。反观跌入低谷多时的郭跃却在亚锦赛上触底反弹,她在女团决赛上夺得两分成为夺冠最大功臣。此消彼长,丁宁在奥运第三人之争率先跑出,倘若刘诗雯未能在本届世乒赛上获得机会证明实力,又或者再次错失好不容易等来的机会,她要入选奥运阵容的机会将变得十分渺茫。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