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蒂加纳:阿内尔卡还在找状态 为刺激球员大变阵

2012年03月25日08:01
来源:东方早报

  阿内尔卡虹口中超首秀,但法国球星已经不再是比赛的唯一焦点。虹口现场近1.6万球迷关心的是,申花能否在联赛领头羊广州富力身上取得赛季首胜。凭借曹赟定下半场第83分钟的进球,申花主场1比0小胜富力,避免了联赛19年最差开局,“这场比赛的胜利,对将来会有着很大激励。”申花主教练蒂加纳赛后长舒一口气。

  为刺激球员大变阵

  前两场比赛,主场1比1被舜天逼平,客场遭遇旧将毛剑卿的绝杀2比3饮恨,蒂加纳坦言并不满意,“一些球员的表现,和我们预期有着一些差距,为此这场比赛我会调整阵容。”果然,法国人对于球队三线都做了很大改变。邱添一首发担任右后卫,吴曦位置上提和小将郑凯木担任双后腰,王飞取代冯仁亮打左边锋,锋线上乔尔、阿内尔卡和曼塞组成三叉戟,上一场首发四名中场全部被换下,并且安排了攻击性极强4-3-3阵型,蒂加纳为了赢球煞费苦心。

  “上场比赛之后我就想做一定调整,目的主要是加强球队内部竞争,让每个球员都有比赛机会,在这种前提下,我可以在训练中要求更加严厉。”蒂加纳赛后解释了变阵的原因。从实际效果来看,郑凯木表现比第一场有了很大提高,邱添一也完成了防守中的任务,高中锋曼塞对于搅和对方防线也起到了很大作用。下半场蒂加纳换上波西奇、曹赟定和冯仁亮放手一搏,“波西奇和曹赟定上场后,给球队带来了很多东西。”赢球的结果让蒂加纳对于变阵效果感到满意。

  戴琳受伤 申花10打11

  在申花征战顶级联赛19年历史中,俱乐部只有在1999年遭遇联赛前三场一场不胜的局面,当时巴西名帅拉扎罗尼执教的申花先后获得三场平局。鉴于申花上轮2比3不敌国安,本轮一旦不能取胜,蒂加纳的球队将创下19年联赛最差开局。比赛第80分钟,申花已经换满3人,戴琳在和对手拼抢中眼角破裂被直接送往医院,在10打11的情况下,替补出场的曹赟定反击中接应波西奇助攻,面对出击的程月磊挑射破门打破僵局,最后10分钟,申花全队将胜局保持到终场,取得联赛以来首胜。

  “没能赢球,球队气氛当然有点奇怪,我想随着这场胜利,所有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曹赟定赛后表示。蒂加纳也认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在中场犯错不多,能够取得联赛第一场胜利,我非常满意。我认为这场比赛会对将来有所刺激,当然球队应该可以做得更好。”取胜后的法国人对于球队提出了更高要求,“自信心上,特别是后防线出球方面,我始终认为球队可以得到提高,我们会一步一步来,争取让球队达到最佳状态。”

  阿内尔卡还在找位置

  本场和富力的比赛,是阿内尔卡第一次在主场出战中超比赛,很多主场球迷也非常激动:“终于在虹口看到阿内尔卡了。”和上一场在工体中超首秀即打进一球相比,本场比赛法国前锋并未获得多少机会。继续担任队长的阿内尔卡本场比赛先后打了前腰、第二前锋、右边锋等多个位置,这也显示出蒂加纳始终未能给阿内尔卡找出明确定位。如何尽快让阿内尔卡融入球队,已经成为摆在蒂加纳面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阿内尔卡的伤已经有段时间了,他一直在调整中,今天阿内尔卡拿球次数不多,我指的是有威胁性的拿球。”蒂加纳也认为,阿内尔卡本场比赛表现稍逊于和国安的比赛,但蒂加纳表示,阿内尔卡的威胁程度,很大部分取决于申花其他队员的表现,“给他的传球都是高球,这对于他来说非常难处理,我在训练中一直强调,必须给阿内尔卡一些好的传球,脚下球,这样他才能更好地去把握进攻中的机会。”根据蒂加纳的预计,阿内尔卡还需要至少一个月时间,才能恢复到一个理想状态。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