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再回”多特蒙德 奥运资格之争已白热化

2012年03月25日09:15
来源:沈阳日报

  又是一届世乒赛,世乒赛重回多特蒙德。今天,第51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在德国西部工业重镇多特蒙德拉开帷幕,中国男、女队依然是夺冠热门。

  又是多特蒙德

  多特蒙德,对于中国乒乓球队,这是一个悲喜交加的地方,这里曾见证了中国男乒的崛起与衰落,本届是否又会留下特别的印记?

  容国团这个名字在中国体育史册上是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名字。1959年的世乒赛在多特蒙德举行,容国团成就了中国在世界性体育比赛中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他喊出的“人生能有几回搏”至今还激励着体育健儿奋发向上。

  不过,多特蒙德这块曾经的荣耀之地,也留存着中国男乒“潮落”的一战。1989年第40届世乒赛再次落户多特蒙德,瑞典队的欧洲横板两面弧圈球打法逐步占据上风,而中国男团多年来传统直板正胶快攻打法并没有更新的发展。决赛中,中国队0比5完败于瑞典队,此时的中国男乒步入了低潮期。

  金杯之争激烈火热

  时光荏苒,“再回”多特蒙德,中国乒乓球已经拥有无数世界冠军头衔,但并非百战不败,国乒此战依然牵动万人心,诸多悬念有待一一解开。

  中国男乒能否创造历史,连续6次捧起斯韦思林杯自然成为悬念之一。中国男队实力自然不需多说,但此次西征,恰逢如今最强对手德国队坐拥主场之利。领衔德国队的波尔能否以“天时地利人和”掀起波澜,无人敢言。

  誓言重夺考比伦杯的中国女队能否心愿得偿,成为另一悬念。兵败莫斯科已过去两年,彼时连丢两分的丁宁和刘诗雯已今非昔比,再加上郭跃、李晓霞的实力,若要再次“好运气”地从中国姑娘们的手中抢夺金杯,绝非易事。只是,期待卫冕的新加坡队也没有原地踏步,加上日本队、韩国队的冲击,女队金杯之争,很可能较男队更为激烈。

  奥运资格之争白热化

  由于此次世锦赛距离伦敦奥运仅有四个月左右的时间,距离伦敦奥运名单的出炉也仅有一个月,中国队队内的奥运资格之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谁能在团体赛中拥有领军者的风范,就将占据争夺奥运资格的先机。主管教练吴敬平透露,这将很有可能是他和老将马琳参加的最后一届世乒赛团体赛,不过对于不舍放弃的马琳来讲,他将与师弟们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再争一届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还有郭跃,自从成为亚锦赛团体赛夺冠的最大功臣后,郭跃竞争奥运资格的形势急转直上。

  多特蒙德曾经是中国乒乓球,甚至是中国体育攀顶世界之峰的起点,如何让乒乓球运动更好发展,是对包括中国队在内所有乒乓人的一大考验。

  本报记者 丁瑶瑶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