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曹赟定第83分钟绝杀富力 16000观众助申花首胜

2012年03月25日09:57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西装,正式场合男士着装的首选,通常被人们打上“有文化、有教养、有绅士风度”等标签。昨晚的虹口足球场,蒂加纳表达了对领头羊广州富力的足够重视,首次身穿西装亮相中超赛场。正是有了这种积极态度的保障,申花队才能在最后时刻戴琳受伤、以10人应战的情况下,由曹赟定完成绝杀,主场1:0小胜富力,拿下新赛季首场胜利。

  本报见习记者彭敏熠

  助威:16000多名观众到场

  阿内尔卡虹口首秀,吸引了16000多名观众来到现场。蒂加纳兑现了赛前“大面积变阵”的承诺,“雪藏”于涛、冯仁亮、波西奇、曹赟定等前两场主力,并排出右后卫邱添一,后腰吴曦、郑凯木,左右两翼王飞、乔尔,前腰阿内尔卡和单箭头曼塞的大胆阵容。

  对此举动,蒂加纳如此解释:“根据上一场比赛,我想做一定调整,其最终目的还是为了加强球队内部的竞争,让每个训练中有过付出的球员都能获得参加比赛的资格。”

  这一变阵带来的直接效果,是申花队更加充分地用了球场的宽度,加强横向转移球的次数,让曼塞这个突前的支点,将他身体、头球、护球优势发挥到极致。当然,前两轮中超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富力自然也有对策,高增翔、李喆、祖玛等防守悍将,不惜利用一次又一次的犯规及黄牌,阻止申花队进入蒂加纳所要求

  保持的比赛节奏。在此形势下,两队上半场互交白卷。

  奇兵:曹赟定第83分钟建功

  易边之后,蒂加纳率先打出后手牌:换上冯仁亮和曹赟定。并且,他在比赛进行到70分钟,双方场面仍势均力敌的情况下,果断用波西奇换下曼塞,就是这一外行看似“只求一分”的保守换人,为申花带来了本赛季首个3分。第83分钟,波西奇中路带球推进中直塞身后,曹赟定抢在唐淼封堵前左脚搓射,皮球越过出击的程月磊飞入球门,1:0。

  领先并不意味着申花的三分铁定到手,因为在曹赟定进球之前,申花后防大将戴琳刚在一次防守中被对方球员的鞋钉挂到右侧眼角,血流不止。虽然他在场边接受短暂治疗后想立即投身赛场加入战斗,但在申花教练组与医疗组的商议过后,他被紧急送往虹口附近医院治疗。“戴琳可能需要缝针,我们之后会对他的伤病做进一步检查。”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蒂加纳表示。

  不过申花将士们没让本周初为人父的戴琳失望,在他受伤至比赛结束的8分钟内,邱添一很好地填补了左中卫的空缺,随着富力外援祖玛在伤停补时阶段的任意球射门高出,申花艰难地获得胜利。

  赛后,蒂加纳肯定了球队的表现:“今天我们中场犯错不多,第一次取得3分,我感到非常满意。”稍作停顿后,向来严格的法国人话锋一转,对球队的未来提出了更高要求:“我认为队员们还能做得更好,特别是在后场出球和自信心方面。现在我们仍在磨合之中,配合生疏是需要通过日常训练不断完善的一个环节,相信我们的未来会更好。”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