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乒冲击世乒赛六连冠 女乒誓重夺考比伦杯

2012年03月25日06:58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作者:关海阳
  今天,为期8天的第五十一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在德国西部工业重镇多特蒙德拉开战幕,作为每一届世锦赛的夺标大热门,中国队派出了男女各5名好手参赛。然而,冠军的悬念永远是在最后时刻才能揭晓,而本届世乒赛作为伦敦奥运会的前哨战,各路好手的表现将直接决定其能否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本届世乒赛,各有24支男女队伍参加角逐,已经赢得五连冠的中国男队延续了上届莫斯科世乒赛的阵容,即马龙、张继科、马琳、王皓和许昕,力争冲击六连冠。而在莫斯科遭遇滑铁卢的中国女队也延续了上届的阵容,李晓霞、郭跃、郭焱、丁宁和刘诗雯承担着重新夺回考比伦杯的重任。值得一提的是,来自长春的大将王皓从2004年起登上世乒赛团体赛的舞台,书写了23战全赢的骄人战绩。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尽管王皓参与了中国队四连冠的比赛,但在上届世乒赛的团体决赛中他并未获得出场机会。

  时间飞逝,一转眼已过去了53年,1959年4月5日,也是在多特蒙德,广东人容国团在第二十五届世乒赛上勇夺男单冠军,这不但是中国乒乓球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也是中国体育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1981年,中国队在第三十六届世乒赛上囊括了7项冠军及5个单项的亚军,创造了世界乒坛55年来由一个国家包揽全部冠军的纪录。自1959年以来,中国乒乓球军团在这53年中已赢得了187.5个世界冠军(1977年在第三十四届世乒赛上,中国选手杨莹和朝鲜选手朴英玉合作获得了女子双打冠军)。

  中国男乒能否创造历史,连续6次捧起斯韦思林杯成为本届世锦赛的最大看点。中国男队的整体实力自不必多说,但此番西征,我们的蝉联之路并非一片坦途,作为我们最强对手的德国队坐拥主场之利,领衔的波尔能否倚仗天时地利人和之势掀起波澜,我们将拭目以待。

  在两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上,刘诗雯、丁宁、郭焱、郭跃和李晓霞组成的中国女队在决赛中大爆冷门不敌新加坡队,丢掉了保存了17年之久的考比伦杯。此次征战多特蒙德,中国女队依旧是这五朵金花,我们最强的对手仍然是冯天薇、王越古、李佳薇等名将组成的宿敌新加坡队。誓言重夺考比伦杯的中国女将能否得偿所愿,无疑将成为又一大看点。

  由于本届团体世锦赛的举行时间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仅有4个月左右,因此在本届世乒赛上的表现,将直接影响中国男女选手的奥运“前途”。

  根据赛程,中国男队将于明天2时初登赛场,小组赛第一场比赛的对手是弱旅希腊队。中国女队则将于今天16时闪亮登场,对手是弱旅白俄罗斯队。男女团体的冠军则将在4月1日产生。而在本届团体世乒赛之后,中国队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最终6人(男女各3人)名单也将随之出炉。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