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固执帕切科用废两外援 启用双前锋战术为何不可

2012年03月25日18: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熊迩轩

  3月25日,中超第三轮再战一场,绿城主场凭借汪嵩的进球1-0击败国安收获新赛季首胜。客场落败的国安延续了新赛季后防不稳、进攻不力的短板。老龄化的后防线在连续征战的情况下接连犯错,进攻线则因缺乏组织而屡屡受阻。如果说去年帕切科凭借其超强的排兵布阵及临场指挥一鸣惊人的话,那么进入中超二年级的帕切科则明显有些黔驴技穷甚至固执呆板了。

  双线作战却不对阵容做出轮换,帕切科的固执让国安众将疲于奔命。本场比赛,后防两名老将徐云龙与周挺继续打满全场。很明显,在经历了连续的双线作战后,两人的表现越来越力不从心。队长徐云龙在绿城连续的冲击下狼狈不堪。尤其是第11分钟,徐云龙在与绿城外援法布雷西奥的对抗中完全处于下风,让人不得不感慨岁月不饶人。

  后防不稳已是痼疾,进攻不力才是国安目前最亟待解决的问题。本赛季国安引进的两名外援中锋雷纳尔多及卡鲁在帕切科的战术体系下已沦为水货,归根结底还是帕切科过于固执死打4231阵型。从本赛季已进行的几场比赛来看,两名外援虽各有所长却并不适合一个人突在前面。雷纳尔多更像一个站桩式中锋,身体强壮却无法给身后的队友给予支援。卡鲁作为塞超金靴,门前天赋毋庸置疑却迟迟无法融入球队。从其资料与过去的表现来看,卡鲁也不适合作为桥头堡使用,其特点在于门前抢点及后排插上。而4231的“1”不仅仅需要得分能力,更需要超强的拿球能力与做球能力,显然两人在这一点上都有欠缺。那么,帕切科完全可以考虑启用双前锋,雷纳尔多可以作为中锋使用,卡鲁则游弋在其身后等待机会。相信这样的搭配会比两人各自单兵作战威力大得多。

  中锋无法得到更多的支援,暴露了国安中场组织能力差的短板。朴成近来表现神勇接连进球,第60分钟的远射实际上已经越过了球门线。这样的表现仍然不能掩盖朴成组织能力差的短板。众所周知,朴成的特点在于拼抢积极,敢于突破,却缺乏前腰队员应有的开阔视野。第51分钟,朴成在反击中未能将皮球分给右路处于空档的队友充分地体现了这一点。

  徐亮本场比赛表现低迷,不仅接连出现传球失误,在定位球上也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准,更糟糕的是,徐亮作为后腰非但没能起到防守第一道屏障的作用,在串联进攻上也没有丝毫贡献。留洋归来的邵佳一组织能力还算不错,却遭到帕切科的弃用,本场比赛甚至连大名单都没进。中场失控,国安只能通过长传找边路,由于边路缺乏突破能力强,传中落点准的球员,导致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体能在一次次往返跑中消耗殆尽。

  3轮仅得3分,进攻受阻,防线如豆腐渣,国安已经到了不得不换血的地步了。实际上,本场比赛帕切科完全可以在中后场做出人员调整甚至大胆变阵,然而帕切科似乎走向了李章洙的老路,如今的国安几乎快成了“首发11人+毛剑卿”的球队。死打一套阵容一套阵型,很容易令球队身心疲惫以至于全线溃败。从目前国安的表现来看,帕切科必须做出一些改变了,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搜狐体育 熊迩轩)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