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综述:恒大送河南三连败 绿城擒国安夺首胜

2012年03月25日22: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本周末,中超第三轮激战8场,硝烟弥漫。在周末进行的三场比赛中,广州恒大三球完胜河南,在止住了自己亚冠中超两连败后,也送给了河南三连败。杭州绿城主场一球击败北京国安,在收获赛季首胜的同时,也送给了国安最差开局。天津队则与江苏队互交白卷。

  周六率先激战五场,硝烟弥漫之际,多场比赛迭荡起伏,吸引眼球。上海申花主场勇擒前两轮最大黑马广州富力,收获首胜的同时,也让黑马绊了腿。辽宁与亚泰你来我往,贡献六个进球;鲁能与阿尔滨交锋也不甘示弱,同样火辣异常,上演了进球大战。大连实德主场作战,继续扮演了青岛克星的角色,在收获首场胜利的同时,也斩获了主场8连胜。两支同样更换了主场的上海申鑫与贵州人和互交白卷。

  广州恒大3-0河南建业

  在遭遇到亚冠、中超两连败后,恒大队终于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球队收复了自信。尽管孔卡没有出场,尽管克莱奥射失了点球,但恒大队穆里奇挺身而出,梅开二度,而吴坪枫也传射建功。恒大全取三分并没有多少悬疑,而河南的输球却使他们惨遭到了三连败的尴尬。

  第23分钟,顾操在禁区内防守时铲倒吴坪枫,广州恒大获得点球机会,克莱奥上前主罚打向球门右侧,球打的太正没有力量,曾诚判断准确将球扑出。第30分钟,广州恒大快速反击,后场直塞球传给前场右侧的吴坪枫,后者稍作调整斜传中路,穆里奇高速插上形成单刀,面对门将冷静推射得手,广州恒大1-0取得领先。第77分钟,穆里奇和孙祥左路踢出二过一配合,后者带球狂奔到禁区左侧传中,郑智后点得球晃开门将打门打到立柱上弹出,穆里奇跟进打门得手,2-0,广州恒大扩大领先优势。第86分钟,郑智面对两名防守球员夹击从左路突破到底线附近回传,吴坪枫中路跟进背对球门将球攻入球门,3-0,广州恒大锁定胜局。

  天津泰达0-0江苏舜天

  津苏战双方互交白卷收场,库泽当然不会满意这样的结果。但相比之下,德拉甘拿到一分后,前三轮保持不败。

  本场比赛双方打的非常胶着。唯一能够让球迷提神的一幕出现在第76分钟,姜嘉俊在戈扬已经倒地的情况下依然发动进攻制造了角球,随后禁区内李玮锋再次受伤,混战中埃雷尔森利用宋振瑜的脱手补射破门,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双方最终只能0-0收场。

  杭州绿城1-0北京国安

  杭州绿城终于打进了首个进球,并收获了新赛季首场胜利。当比赛陷入胶着之际,冈田武史的临场换人,改善并挽救了绿城的进攻体系,巴力的上场令绿城边路进攻换了一番天地,并助攻汪嵩攻入致胜一球。输给绿城之后,帕切科的郁闷可想而知。上届亚军北京国安遭遇杭州绿城的一记“闷棍”,不仅输了球,前三轮失球数还达到六个。本轮输球后,国安队三轮中超仅取得1胜2负的战绩。这也创造了国安在中超前三轮最差积分及最多失球的纪录。

  本场比赛的唯一入球出现在第55分钟,绿城队右路突破,国安队防守队员回防到位,可惜球至底线附近时被绿城队队员捞回,巴力利用空档将球传至禁区,汪嵩凌空抽射,皮球应声入网,杭州绿城队凭借这一粒进球,主场1-0击败国安,夺得赛季首胜。不过比赛中出现了这样一幕:第65分钟,国安队左路发动进攻,朴成送出神来之笔,可惜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地而出,从慢镜头来看,朴成的打门已经越过球门线,但主裁判并没有理会,从而引发了本轮门线悬案。

  上海申花1-0广州富力

  这场比赛是本轮的一场焦点大战。申花志在赛季首胜,而富力更是期待三连捷。结果,上海申花经过一场艰苦的战斗,笑到了最后,实现了一箭双雕。既拿到了赛季首胜,同时也终止了黑马的连胜之旅。本场比赛的胜负手,在于蒂加纳派出年轻的中场,生力军消耗了对手的实力,其次又在调兵遣将上,及时作出人员调整,最终完成了对富力的绝杀。

  这是一场极为胶着的比赛。前84分钟均无斩获。下半场比赛进行到85分钟,申花两名替补上场的球员打出精彩配合:波西奇在带球过程中直塞给插入禁区的曹赟定,后者面对出击的门将程月磊,一脚轻巧的挑射将球送入球网,申花1-0领先。此后双方再无建树,申花1-0拿下富力。

  山东鲁能3-3阿尔滨

  20多分钟以多打少,但山东鲁能仍然未能在升班马身上阿尔滨身上全取三分。虽然打进了对手3个进球,但开场前15分钟连丢三球,成为了鲁能的痛心疾首。后防不稳,依然是鲁能本赛季急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双方在开场15分钟后,连进五球,尤其是鲁能连丢三球,触目惊心。第2分钟,鲁能防守球员解围失误,于大宝禁区右上角得球顺势打门,球打的势大力沉擦着远侧门柱入网,1-0,客场作战的大连阿尔滨取得梦幻开局。第4分钟,大连阿尔滨右路发动进攻,周通下底传中,卡纳莱斯在小禁区前点头球攻门得手,阿尔滨2-0扩大比分。第8分钟,鲁能中场长传球发动进攻,刘金东将球传给蒿俊闵,后者禁区右上角附近得球后斜传中路,安塔尔跟进大力抽射得手,1-2,山东鲁能扳回一分。第12分钟,奥比纳反越位成功杀入禁区,面对门将一脚低射,将球送入球网,场上比分变为2-2平。第15分钟,阿尔滨打出漂亮配合,董学升禁区弧顶背身得球,一个漂亮的半转身将球分给禁区左侧的周通,后者踢出漂亮弧线球入网,3-2,阿尔滨再次取得领先。第61分钟,山东鲁能前场多次传球之后,吕征稍作调整传出一脚漂亮的弧线球,奥比纳及时跟进,从晋鹏翔和斯特尔约夫斯基之间冲出大力头球攻门得手,3-3,山东鲁能最终与对手握手言和。

  辽宁宏运3-3长春亚泰

  东北德比,火辣碰撞!辽宁与长春联手为球迷贡献了六个进球。辽宁这边,令人期待的特里夫诺维奇千呼万唤始出来,终于首秀披挂上阵,结果梅开二度上演好戏。长春虽然没有能完成逆转,但每个进球几乎都是世界波。新赛季开赛后马林保持了三轮不败,而亚泰也连续7场比赛未能从辽宁身上拿到一场胜利。

  这是一场真正的进球大战,看的球迷大呼过瘾。第32分钟,辽宁队左路发动攻势,于汉超传球至中路,维拉特科将球传到右路特里夫诺维奇脚下,特里夫诺维奇禁区右侧小角度打门,皮球精准地飞入球门死角,1-0,辽宁队先拔头筹。第47分钟,长春队展开左路攻势,马克第一脚打门被张鹭挡出,王栋后排插上一脚大力推射,将球打进,1-1,长春扳回一城。第54分钟,长春队小将裴帅禁区外围突施冷剑,球直奔球门死角, 2-1,长春反超。第60分钟,辽宁队右路丁捷传中,禁区内维拉特科外脚背一磕,后点杨旭无人盯防,轻松抽射得手,2-2。第65分钟,布兰丹一脚直塞,特里夫诺维奇得球后单刀赴会攻门,3-2,辽宁队再次取得领先。第74分钟,刚刚上场十分钟的刘卫东禁区内接到莫斯奎拉传球,连续晃过3名后卫,轻松一扣打空门得手, 3-3,双方最终握手言和,各取一分。

  上海申鑫0-0贵州人和

  主场作战,申鑫与贵州人和互交白卷。0-0的结果,对于志在必得的朱炯来说,多少有些不爽。虽然本场比赛是他们本赛季落户上海后的首个主场,但与上一轮客场狂屠河南相比,洋枪土土炮的表现可谓迥然不同。一周前表现抢眼的洋枪突然哑火,成全了对手全身而退。贵州人和同样浪费了极好进攻机会,但拿到一分后,保持了前三轮不败。

  本场比赛是王贇面对老东家的反戈之战,但却未能把机会变成进球。第69分钟,姜至鹏左侧掷出大力边线球,久比奇头球没有顶远,大禁区线上王赟不做调整直接一脚凌空抽射,张烈单手将球托出门楣,拒绝了王贇的进球。而贵州人和前锋法拉也错失了良机。两个同样更换了球队名称和主场的球队,只能各取一分。

  大连实德2-1青岛中能

  实德队此役获胜后,不仅拿到了本赛季首胜,而且主场保持了对青岛的8连胜,成为青岛真正的客胜。青岛中能虽然更换了主帅,但却无法走出大连这个魔咒。而进球功臣马丁•卡布罗夫,成为了青岛的克星。他从2010年7月加盟实德后,一共参加了对青岛的三场比赛,结果收获了五粒进球。其中四粒进球帮助实德完成了两次逆转。

  上半场第25分钟,中能队朱建荣左路边线附近反抢成功抢断,郑龙在小禁区内左侧得球,小角度抽射,球打近角破门,中能队1-0领先。第43分钟,实德队左路长传禁区内,中能队郑龙将赵明剑推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实德队马丁主罚点球一蹴而就,将比分扳成1-1平。第85分钟,实德队赵宏略大脚长传禁区内,马丁抢在中能门将刘震理出击前将球送进球门,实德队2-1反超,完成了逆转。(搜狐体育 阿美)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