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国手宋涛:来给广东队奇兵李原宇好中挑挑刺

2012年03月26日07: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李原宇无疑是本场比赛的最大“奇兵”,宏远能获胜他当立一大战功。不过笔者却想为使出这一妙招的李春江指导“好中挑刺”。

  其实前两场我都是力挺李导的,但这场比赛李春江有几点值得商榷,主要体现在对李原宇的使用上。首先,第二节大家都看到莫里斯如何蹂躏宏远的内线,李原宇根本就没法防住他,但李导却在场下无动于衷,如果那个时候能变个联防,起码也不会让对方那么猖狂,最后造成要3个人去包夹莫里斯,笔者相信这一定是场上队员的无奈之举。所以,李春江并没有在发挥李原宇长处的同时,又能避其弱点。

  其次,李原宇在进攻端打得风生水起,但他毕竟只是一位角色球员,这一场打出来了,下一场是否会因为有了想法而“打回原形”还是一个问号。一支冠军球队需要的是有经验的球员,特别是冠军球员的爆发,遗憾的是昨晚我们除了收获朱芳雨,王仕鹏和苏伟还是未能有很好地发挥。

  特别是王仕鹏,三场比赛下来打得都不多,也许大鹏受到身体状况的一些影响,笔者还是觉得李春江应该从言语上多给大鹏鼓励,然后尽可能给大鹏更多的上场时间,如果不是第四节周鹏6犯离场,王仕鹏也许会继续坐在板凳上。先不说大鹏的状态对宏远的重要性,起码如果他和朱芳雨两个MVP能够同时回暖,那对昨晚来说就算是完美。

  当然,能够在自身投篮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都不够好的情况下收获大胜,这也说明如今的整体局势已经向宏远倾斜。笔者曾说过的“宋氏定律”(即无总决赛经验的球队无法获得总冠军)正在灵验,昨晚来看北京的国内球员在有了想法后受困于缺乏经验,所以又回到只打两个外援的老套路,这样来看接下来北京队的两个主场很难保住。

  最后笔者想说的很多球迷讨论的两队犯规过多的问题,笔者觉得这场球的裁判吹得过于严厉,很多都是可吹可不吹,甚至有些犯规吹得十分可笑,在这一点上笔者建议宏远一定要适应裁判,这样在接下来的客场才不会吃亏。

  (作者系东莞市人民政府顾问、NBA中国第一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