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闻晨报:美国大师赛的“外卡营销”

2012年03月26日06:4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在老迈的埃尔斯(左)和年轻的石川辽之间,美国大师赛的外卡给了人气更旺的后者。
美国大师赛的“外卡营销”

  在老迈的埃尔斯(左)和年轻的石川辽之间,美国大师赛的外卡给了人气更旺的后者。

  CFP资料图片

  章丽倩

  美国大师赛,它是每年高尔夫赛程上的首项大满贯,是四大满贯里唯一不挪赛场的个性派,同时它还是整个高尔夫世界里品牌价值最高的单项赛事。敢于对广告说“不”,固守着一些传统却不落人“老顽固”之口实,相反愈加成就了其在球迷心中的圣殿地位这是美国大师赛的成功之处,却不是它成功的全部。

  请的不是球员,是“后台”

  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主席比利·佩恩担当着“掌门人”的重任。奥古斯塔是美国大师赛的固定举办地,每年3月,当比利·佩恩宣布他们的特别邀请函(作用相当于外卡)花落谁家时,总是有人欢喜有人愁。今年的焦点集中在了两个人的身上第二次获得特别邀请的日本超人气选手石川辽和在连续参加了8年美国大师赛后可能首度面临缺席情况的南非名将厄尼·埃尔斯。“从历史上来看,为了扩大美国大师赛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我们会向一些未能入围的球员发特别邀请。在日本高尔夫领域,石川辽是一位超级明星,我们相信请他来参赛不仅会吸引到日本球迷,还有整个亚洲市场的关注。”上周,比利·佩恩在声明中这么说到。

  虽说在2009年就完成了对美巡赛的试水,但石川辽的职业重心一直都留在日本(他职业生涯获得的10个冠军中有9个是日巡赛的冠军)。在2009至2011的三个赛季里,他总共参加了26场美巡赛,平均每个赛季不足9场。算上今年的6场比赛,石川辽总共只有3次跻身到美巡赛的前十之列。截至北京时间今天清晨结束的帕尔默邀请赛前,他世界排名第50位。这个20岁的大男孩已经“拯救了日本的高尔夫巡回赛”,包括美国大师赛在内的欧美高球界都期待他能在东西交融中贡献更多。

  2009年,时年17岁的石川辽第一次收到美国大师赛的特别邀请,同时他也由此成为了该赛事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参赛者。此番再次获邀,石川辽的入选可谓毫无悬念。近10年来,奥古斯塔一直没有掩饰对亚洲的亲睐,上一位获得其特别邀请的非亚洲球员还要追溯到2002年的澳洲高球天王格雷格·诺曼。至于为何花落日本,很简单,日本电视机构对美国大师赛的转播热情是亚洲各国中的老大。

  埃尔斯被黑?入围门槛有讲究

  “后台”够硬的石川辽总能幸运入选,那倒霉蛋是谁,或许是南非人厄尼·埃尔斯。想要连续第9年出现在美国大师赛的球员名单上,他只剩下两个机会:要么在帕尔默邀请赛上获得至少第三名,要么在本周的休斯顿公开赛上最后一搏。

  奥古斯塔主席比利·佩恩没有将特别邀请发给埃尔斯,这一决定引发了不少讨论。不过考虑到美国大师赛的传统以及埃尔斯本人在过去一年中的乏力表现,这“给或不给”的决定其实也没有太大差别。

  帕尔默邀请赛结束前,埃尔斯排在世界第62位 (若能在4月1日跻身前50名则可自动获得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之所以滑落得厉害是因为在过去的12个月里(以去年帕尔默邀请赛为起点)他实在过得挣扎。参加了21场比赛,埃尔斯只有3次进入到比赛的前10名,而未过晋级线的次数则达到6次。

  在过去两届美国大师赛上,电视收视一片大好。伍兹复出的2010年,该赛事的平均收视率冲上近10年来的最高点,达到12.0,去年的平均收视率也有10.4,是第二高点。不把“利益”二字挂嘴上的奥古斯塔对今年当然也有期待,所以取石川辽而弃埃尔斯的决定还真不算黑。

  作者:章丽倩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