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尔滨毅腾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客场屡蒙冤三进球无效 圈内传足协内定毅腾降级

2012年03月26日10:06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穆巍

  中甲联赛前两轮,哈尔滨松北毅腾队在客场先后以0:0战平武汉卓尔队、0:1负于福建骏豪队。作为升班马,毅腾两个客场拿下一分不算意外,可比赛的过程着实令人吃惊:在两场比赛中,毅腾队共打入了三粒入球均被判罚进球无效,且都在最后5分钟内被吹罚点球,两场本来极有可能赢下来的比赛最终仅得一分,毅腾的保级形势堪忧。

  三进球被吹徒呼奈何

  在周六晚毅腾与福建骏豪比赛的最后一分钟,福建球员在毅腾的禁区里夸张地倒地,主裁判不顾客队的强烈抗议判给福建一个点球。福建队凭借这粒进球在主场获得三分。这已经不是毅腾本赛季第一次遭遇终场前点球的待遇了。

  在联赛首轮客场挑战武汉卓尔队时,主裁判同样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判给武汉队一个点球。只不过武汉队球员将球罚丢,毅腾才勉强拿到一分。

  毅腾在与福建骏豪的比赛中共有两个争议判罚。在比赛进行到11分钟的时候,毅腾通过一个任意球由队长王大龙打进一球,从慢动作看,王大龙是先碰到皮球射门入网,然后福建队的守门员冲出来撞在王大龙身上,当场主裁判、来自陕西的黑小虎判罚进球无效。对这个进球,有人说是冲撞守门员犯规,但是从实际情况看,是毅腾队队员先踢到球,守门员出来后撞到对方身上,按照比赛规则不属于犯规;也有的人说是因为任意球发出后,进攻队员越位在先,所以进球无效,但是无论哪种说法目前都不能成立,福建方面的电视转播当时没有拍到边裁的情况,在没有录像证据的时候,这个争议进球也就死无对证了。而更大的争议是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福建队8号张松接到队友传球突入禁区,在面对站着没有跑动、而且已经双手上举的毅腾队员的时候,突然自己倒地,近在咫尺的裁判员直接判给了福建队一个点球,从慢动作上看,这是典型的假摔,应该获得黄牌,但是主裁黑小虎的反判却让毅腾队蒙受了客场失利的冤屈。

  开赛六连客疲于奔命

  哈尔滨毅腾队新赛季开赛接连遭遇6个客场,使得球队只能马不停蹄地奔赴客场作战。纵观国际足坛,还没有哪个国家的联赛球队一上来就连打N个客场。足协给出的说法是由于北方3、4月份的气候条件不适合比赛。如果按照这个理论,那么距离哈尔滨仅246公里的长春仍能在中超主场作战应该作何解释呢?

  赛程安排的不科学,使得像哈尔滨、延边、沈阳这样地处北方的多家俱乐部都要连续远征客场作战,同时也令中国足协陷入尴尬的境地。圈内人士认为,不合理的赛程安排只会让中国足协继续扣着“不职业”的帽子。

  对于连续六个客场,毅腾深知其难度,为此俱乐部提出很现实的目标:即“进一球、拿一分、赢一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任由这种情况发展下去的话,毅腾将成为所有球队拿分的对象,想赢下一场更是难上加难,联赛之初定下的保级目标也将无从谈起。

  足协内定毅腾降级?

  毅腾连续两场比赛遭遇不公正待遇后,圈内“足协内定毅腾降级”的传闻随之甚嚣尘上。对此,哈尔滨一名资深球迷认为,这种传闻并不是空穴来风。“中国足协认为黑龙江地域偏远,对于这块足球版图并不感冒。哈尔滨的球队历史上出现过诸如欠薪等很多问题,被足协列为不好管理的球队。”

  这位球迷无奈地说,连续两场比赛错判误判,最后时刻被判点球且不准申诉,已明显超出了主场哨的尺度,明眼人都知道怎么回事。

  任意球开出就越位,角球发出就犯规,禁区内摔倒就点球,毅腾进球就不算。面对球队遭遇不公正的待遇,哈尔滨毅腾副总曹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裁判他不予评价,但他相信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

  当值主裁黑小虎曾有争议判罚

  翻看本轮执法福建队与毅腾队比赛主裁判黑小虎的一些资料不难发现,此人确实是“劣迹斑斑”。中超的青岛中能与中甲的北理工都曾经在他吹罚的比赛中遭遇争议判罚并最终输球,黑小虎所到的主场也经常会听到有人高喊“黑哨”。

  新赛季,中国足协对各俱乐部下了“封口令”,俱乐部人员不可对裁判的判罚有质疑进行上诉,这一举措类似美国职业篮球联盟的“零容忍”,但是在这样的“封口令”下,裁判的判罚确实存在争议又该如何解决?2012赛季的中甲联赛还要继续,裁判问题就已经显现,剩余比赛如果继续有诸多裁判问题出现,势必会让2012赛季中甲联赛的精彩大打折扣。

  黑小虎果然有点“黑”

  “黑小虎,怎么和动画片人物一个名啊。”当记者拿到大连与中能比赛出场名单的时候,当值主裁的名字引起了大伙的注意。“想起来了,这家伙不就是前些天吹中甲广州对成都比赛的那个裁判吗,还和李章洙对骂来着,可是够黑的。”大连记者一席话提醒了大伙。

  上半场,黑裁判的判罚尚且令主场球迷满意,只是对中能球员有些苛刻,上半场的唯一一张黄牌也是给了中能队的郭亮。看到自己球队迟迟扳不回比分,大连球迷开始给裁判施压,“黑哨”声此起彼伏地响了起来。也许是受到了球迷的影响,第60分钟,黑小虎先是给了大连队一记莫名其妙的点球,理由是罗迪奇禁区内手球,可这粒点球的判罚十分牵强。所幸,安贞焕罚出的点球被刘军扑出。十几分钟后,郑龙在一次突破中被对方的赵明剑在禁区内凶狠地铲倒,在地上足足打了三四个滚,可这次明显的犯规,黑小虎看在眼里,却没有丝毫表示。“这家伙姓黑,也确实够黑。”一位工作人员摇着头说。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