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右眼受伤无所谓 硬汉戴琳:若能睁开还要战恒大

2012年03月26日10:44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叶飞

  “看着你走路的痛苦,看着你翻身的疼痛,我的心里很难受。答应你了不去发这样的微博,但是我还是想说你辛苦了,为了那个幼小的她你真的辛苦了。我答应你,要用一场胜利为你庆祝……”这是戴琳在与广州富力队赛前,发出的最后一条微博,这场比赛的结果,兑现了他对妻子的承诺,然而对于戴琳的小家庭而言,他的重伤下场,又让这个承诺的代价太大。“我眼中的足球,只有胜利,哪怕是豁上自己的性命也在所不惜。”昨天聊起那个险些导致自己右眼失明的封堵,戴琳没有丝毫的遗憾,这位足球场上的硬汉对本报记者说:“下次如果出现同样的状况,我还是会把自己扔出去,球队赢球是硬道理。”

  本报首席记者 叶飞

  看着摇篮里的女儿 硬汉流出热泪

  “放心,小伙子,你的右眼不会失明。”这是上周六晚,戴琳一直期待着的答案。当富力球员吴伟安的鞋钉狠狠踢中戴琳右眼眶之后,戴琳的右眼一度失明,“从被队医搀扶下场,一直到进入医院这段时间,我的右眼什么都看不见,当时我以为右眼就这样失明了。”戴琳告诉记者,经过检查,医生告诉他右眼不会失明,“那一刻的感觉,如同获得了第二次生命。”戴琳笑了出来,但陪同他去医院的两个妈妈(戴琳妈妈和他的岳母)却哭出声来,岳母“责怪”他:“你这孩子,眼睛都被踢出血来了,居然还能笑的出来。”

  戴琳在医院里强颜欢笑,是为了让亲人们不至于过度担心,其中的痛苦只有他自己清楚,除了右眼球出血,右眼眶被踢破这些外伤,他的脑部还被踢成了轻微脑震荡,被亲友们开车送回家,刚下车,他就吐了一地,然而硬汉就是硬汉,在家门口擦干嘴上的污迹,他不忘告诉自己亲友:“回家了,都开心一些,谁都不许跟晓音(戴琳老婆)提起我的病情。”

  走进家门,戴琳用只能睁开的左眼,向他的妻子曹晓音微笑:“老婆,今天我没有让你失望,咱队赢球了。”其实戴琳也知道,不管他表现得多么若无其事,只要让老婆看到他被纱布蒙着的右眼,泪水是接下来免不了的一道程序,硬汉戴琳一把搂住泣不成声的妻子,“老婆,我没事的,你放心,真的没事的,过两天就好了。”

  除了自己的妻子,戴琳被踢伤后,最想看到了另一个女人,是他刚刚出生的女儿,上周日凌晨,当家人都已进入梦想,戴琳悄悄来到女儿的摇篮面前,看着熟睡着的宝贝女儿,硬汉流出了热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熟睡的宝宝,眼泪会情不自禁的流出来,但心里却堆满着幸福。”戴琳如是说。

  戴琳不怪把他眼睛踢出血的吴伟安,尽管医生告诉他,他今后的右眼视力肯定会受影响,甚至不排除右眼视力只能维持在最高0.5的可能,“这就是职业足球,随时随地都有受重伤的可能,而且他(吴伟安)那脚并非是恶意犯规。”谈到这次重伤,戴琳丝毫没有埋怨对手,“当时大家都杀红眼了,我的那次飞身封堵,让他错失了一次单刀的机会,这伤受的值!”

  只要右眼能睁开 硬汉还要战恒大

  戴琳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他受伤之后,申花新闻官马悦在第一时间,用微博的方式向外界发布戴琳伤势的最新情况;他的队友们也在微博上力挺他的英勇行为,董事周军代表俱乐部,向他表示了慰问;而蒂加纳作为球队主教练,对戴琳给出了最高的评价:“戴琳是一位勇敢的男人,打恒大,我的队伍不能缺少他,希望他早日回队。”

  戴琳成熟了,原来那个在球场上,勇猛有余但稍嫌莽撞的戴琳,如今在无球状态下变成了一个绅士,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三场中超联赛过后,这位曾经的队内“吃牌大户”,连一张黄牌都没有拿到。他的队友向记者透露,上周六与富力的比赛,当乔尔与对方球员在场上发生言语上的冲突后,戴琳友好地把对方那名球员拉到一边,赶过来的主裁判对戴琳说:“好样的戴琳,你现在是真的进步了。”

  很多人认为,戴琳的这种成熟,与他当上父亲有关,戴琳并不否认这个观点,他也觉得成为父亲后,自己的责任感更强了:“凶狠的比赛作风是我的踢球特点,只要我当球员一天,这个特点我就不会丢掉,但凶狠与鲁莽之间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上次与申鑫队热身赛,出现不愉快的一幕后,我向蒂加纳保证,‘这样的事情以后再不会出现。’话既然说了,就得守信用。一个有责任感的父亲要信守自己说过的每一个诺言。”

  与广州富力队赛前的当天下午,戴琳激励自己的队友:“哥几个,今天这场比赛,大家拼了,胜利了,晚上我请大家吃饭。”因为受伤去医院治疗,这顿饭没有吃成,昨天王大雷在电话中对记者说:“大家都等着老戴回来,不过买单的任务交给我们,球队赢球,他又喜得贵子,我们理所应当要为他庆祝。”

  截止到昨天晚上,戴琳被踢伤的右眼依然无法睁开,临睡前戴琳接到蒂加纳翻译打来的电话,法国人关心他的伤势更关心他能否参加周五与恒大的比赛。“请转告主教练,只要我的右眼能睁开,即使只有左眼能看清楚,我也一定参加这场比赛。”戴琳最后说。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