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楠:第四战北京队需见招拆招 从薄弱内线下手

2012年03月26日13:06
来源:现代金报

  是绝地反击,还是让北京队拿到赛点?昨晚,广东队在CBA总决赛第三场的较量中力挽狂澜,以111:93战胜北京,将总比分扳为1:2。小将李原宇篮板、得分方面表现不俗,成为广东队当之无愧奇兵,并被誉为“关键时刻的老虎牙”咬住了北京队。□记者 邹鑫

  外线“三分雨”止住颓势

  此前两场失利,卫冕冠军的外线攻击力饱受质疑。第一场,广东东莞银行的外线命中率刚过30%,其中朱芳雨9投2中,布鲁克斯则14投3中。到了第二场,卫冕冠军的三分命中率进一步下降,仅为24.1%。队中四大外线投篮高手朱芳雨、王仕鹏、周鹏和布鲁克斯共出手24次,仅命中5个。

  “内线球员打开了,给外线创造了很多的出手机会,投顺之后手感就来了。”朱芳雨说。为了增加内线的攻击力,主教练李春江再次调整了首发阵容,董瀚麟代替苏伟进入首发,王征更是在最后垃圾时间才得以登场。“篮球是项整体运动,内线杀伤力强了,外线命中率自然就上去了。”正如李春江所言,内线的辛格尔顿和李原宇夺取33分和27个篮板的同时,华南虎的外线球员全面爆发。第三节,主队的外线突然发力,布鲁克斯、朱芳雨和辛格尔顿各命中两记三分,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奠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局。

  取得胜利,华南虎将士终于露出难得的笑容,对于他们来说,这场胜利确实不易。“全队调整得不错,无论是技战术还是精神面貌,都和前两场不同,尤其是自始至终我们能坚持高质量的防守。”朱芳雨说。

  不过,在李春江看来,即使赢了比赛,全队的状态依然没达到预期效果,“应该说只有半决赛打新疆时的70%到75%左右。”此前低迷的朱芳雨开始找到感觉,砍下26分,布鲁克斯和辛格尔顿两个外援也联手得到51分。不过王仕鹏的状态依旧低迷,出场22分钟没有得分。“这也是我为何说全队的状态只有70%的原因。”谈到大鹏的状态时李春江表示,“大鹏很努力,作为运动员来说状态有起伏很正常,我相信他能及时调整过来。”

  广东队冒出奇兵李原宇

  奇兵!李原宇是广东赢球最大的奇兵,在董瀚麟、苏伟和辛格尔顿一次次的内线强攻无功而返时,是他为球队打开了另一条进攻线路。

  第四节刚刚开始不久的一次进攻,李原宇正面持球突破到了北京队的禁区之内,面对莫里斯的防守他突然转身换手将球送进了篮筐。这是李原宇当晚得到的第10分,而对于广东来说这次得分更加重要,他们在第四节的时候再次将分差扩大到了10分以上,而在这之后北京再也没能将分追上来。

  “李原宇内线能攻,外线能防,效率非常高。他就像是广东队的老虎牙,在这个时候把比分咬住了。”在终场结束时,央视解说嘉宾徐济成这样评价他。谁都没想到在这场绝境之战中突然爆发的竟然会是这个菜鸟。八一双鹿男篮莫科也盛赞这位年轻人,“比赛中他脑子非常清楚,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能有如此发挥非常不容易,北京队在后面的比赛中又多了一个需要‘照顾’的对象。”

  对于广东队来说,本场比赛他们不光是收获了胜利,还发现了一个可用之才。不会再发生前两场比赛当中体能下降,防守漏洞频出的窘境,而是用李原宇这张新牌融入到全队,继续卫冕冠军之战。

  ●场外

  李楠建议“见招拆招”

  在北京队队长陈磊看来,北京队之所以能在总决赛开局以弱胜强,队友的心态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即使在我们2:0获得领先的情况下,大家回到更衣室还是非常冷静。”“黑马”北京虽然已经成功创造历史,在去年打入前八,随后一年闯入总决赛,但他们深知总决赛七局四胜,他们的对手是七届总冠军广东男篮,仅仅是2:0领先还远远不够。第三场比赛开始,他们必须要忘记领先,从头开始。

  可年轻毕竟是年轻,马布里和陈磊沉稳的表现并没有影响到年轻队员,当广东队在第四节找到很有效的进攻手段,北京队马布里投进七个三分也无法将比分迫近,年轻队员的脸庞不再淡定,急躁的防守、犯规,导致大比分落败。

  周三,总决赛将再次移师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中国男篮助理教练李楠为北京队支招,“下一场比赛,广东队既然能赢球就说明此招奏效,他们不需要有变化,而北京队需要见招拆招,从薄弱的内线配备上下手。尤其是队员的心态不能有变化,大比分改写为2:1是很正常,不能因此丧失信心,那就是在给对手机会。”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