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援18分5助攻下半场消失 科比主导球权成败因

2012年03月26日13: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斯鲍伯
塞申斯上篮
塞申斯上篮


  北京时间3月26日,孟菲斯灰熊继续做客斯坦普斯中心,这次他们的对手换成了湖人。上一场打开拓者,湖人有个令球迷欣喜的变化,就是在他们老大手感不佳的情况下,他们打出了团队篮球。特别是新援塞申斯的表现,着实让人眼前一亮。20分11次助攻,创造了历史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似乎困扰了湖人一个半赛季的控卫难题,已经迎刃而解了。然而,本场湖人又陷入了科比持球多的怪圈,第四节塞申斯几近消失,最终湖人主场96比102告负。

组图:湖人VS灰熊 科比持球背打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把塞申斯调整进入首发阵容之后,一定程度上解放了科比。上一场的赛后,科比也表示,自己现在可以专心干得分的事了,组织球队可以交给塞申斯解决。本场,塞申斯继续首发出场。而比赛开场不久,一个细节就直接验证了科比赛前的表态,当时科比抢到后场篮板,过往他都会选择带球直接推进前场,然而这次他立即将球递给了塞申斯,由他组织进攻。首节,可以说塞申斯很好地完成了串联全队的作用,虽然他的直接助攻不多,但是在他的辅助下,双塔完全打开。另外跟之前的费舍尔相比,他有着更强的得分能力,首节他连投带罚,贡献了5分。

  第二节,塞申斯几乎是紧跟着科比出场。一上来,塞申斯就展示了自己制造罚球的能力,在运球中他骗得了兰多夫的犯规。此后塞申斯接连送出了两次失误,一个被抢断,一个甚至把球直接传给了观众,他跟队友之间的呼应仍有待于提高。不过接下来,塞申斯还是体现了他的价值,2分45,他抢到后场篮板,直接后场长传给快下的加索尔,只可惜加索尔竟然扣篮没扣中。之后,他终于传球,一个给外线大空挡的慈世平轻松三分命中,一个给内切的科比轻松放篮得手。更重要的是传球的同时,塞申斯再次显示了自己得分的能力,先是27.8秒的时候,突破上篮命中,接着在半场行将结束前,快速运球急停跳投命中压哨两分。半场塞申斯4投3中,已经贡献了11分。

  半场休息回来,科比开始加强自己的个人持球进攻,塞申斯则把重心转移到为科比制造单打空间和防守上。在防守端,本节塞申斯就送出了两次抢断,而且在错位防守的时候,即使付出犯规代价也不让对方轻松得分,可见其防守的态度。进攻端,科比再次掌控球权,并不意味塞申斯不能出手,现实是只要一有机会,塞申斯就会果断地出手,3分18秒,接到慈世平传球的他,面对大空挡,果断3分出手命中,这一球也帮助湖人反超了1分。

  第四节球仍由科比主导,然而此时湖人又陷入了之前输球的怪圈中,一旦科比持球多,湖人的进攻效果就差。在科比下场之前,塞申斯几乎是被遗忘的一人,除了控球过半场,他剩下的工作就是跑位,更不要说串联全队进攻了。直到科比下场之后,塞申斯才再次利用罚篮得了两分。比赛最后时刻,塞申斯再次获得罚球的机会,不过这已经无关比赛胜负。

  整场比赛,塞申斯贡献了18分5助攻,上半场他主导球权时,湖人的内外结合不错,只是防守不力,导致落后,下半场他让出主导权,球再次回到科比的掌控之中,虽然第三节科比一度帮助球队缩小了差距,但是第四节的打铁又让湖人的进攻陷入被动,最终导致了球队的输球。(搜狐体育 艾斯鲍伯)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