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球员一专多能汇报表演 苏神扣篮克劳奇神射

2012年03月26日14:36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一专多能,原本是指学校培养的学生或在职人员既要具有专业知识,又要具有适应社会的多方面工作的能力。简单说就是一个人在干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拥有越多的技能越能在这个社会脱颖而出。

  昨天凌晨,英超球员们也纷纷在比赛中大展拳脚。尤其是克劳奇、苏亚雷斯、阿尔特塔等劳动模范,都充分地展示了自己一专多能的本事,打进了一个个让人瞠目结舌的入球,为广大球迷带来了一场一专多能汇报表演。

  表演者:苏亚雷斯

  单位:利物浦 岗位:前锋

  表演技能:扣篮 模板:马拉多纳、梅西

  苏亚雷斯,效力于利物浦的乌拉圭球星,被球迷戏称为龅牙苏,永远都是一个充满争议的球员。

  昨天凌晨,利物浦在主场1∶2不敌维冈竞技。苏亚雷斯在比赛中曾经为球队打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随后,比赛第53分钟,杰拉德禁区右路开出任意球,斯科特尔后点门柱头球点回来,苏亚雷斯高高跃起,用左手将皮球狠狠地按入了球门。

  有球迷戏称:苏亚雷斯这就是一个扣篮啊……不过当值主裁很清楚这里是足球场而不是篮球场,他果断吹掉了利物浦的进球,并向故意手球的苏亚雷斯出示了一张黄牌。虽然如此,苏亚雷斯这个高高跃起的单手扣篮还是充分展示了他一专多能的本领。跃起的高度之高以及突然出手扣篮的隐蔽性恐怕就是一些NBA著名的扣将看了也得击节叫好。苏亚雷斯此举无疑是克隆了前辈马拉多纳和如今的巨星梅西,但演技,似乎就没有马拉多纳和梅西那么好了……

  不得不说苏亚雷斯是一个全才,他本职工作之外的技能并不仅仅只是扣篮。在2010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对加纳的比赛中,苏亚雷斯曾经表演过一个漂亮的拦网——当时他补空门用双手准确地把加纳队的射门挡了出来。虽然自己被红牌罚下并被判点球,但是加纳队吉安的点球并没有罚进。最终乌拉圭在点球大战中淘汰了加纳。

  更传奇的是,就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苏亚雷斯曾经在任意球时面对曼联门将德赫亚跳舞,从而帮助队友杰拉德打进了那粒任意球。最终那场比赛利物浦正是凭借此球战平了曼联。

  在球场上除了会进球,还会拦网、会扣篮甚至会跳舞,要评选一专多能的冠军,的确是非苏亚雷斯莫属。

  围观:

  我们对他的一专多能已经司空见惯了……

  演技和隐蔽性还是不够专业,尚差点火候,还需磨炼……

  这就是扣篮啊……

  搞不明白为什么苏亚雷斯进了个手球之后狂亲自己的手,以为裁判是弱智吗?

  表演者:克劳奇

  单位:英超斯托克城 岗位:前锋

  表演技能:空中接力 模板:NBA球星保罗、格里芬

  昨天英超曼城和斯托克城一战非常关键。目前曼城和曼联的联赛冠军之争进行得如火如荼,而曼城已经处于劣势,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有失。很显然,曼城主帅曼奇尼早就将与斯托克城一战的3分算在了计划内。但斯托克城人并不这么想,尤其是阵中劳模克劳奇。

  比赛第59分钟,斯托克城门将贝戈维奇后场大脚直接开到前场。前场右侧的克劳奇直接头球点给彭南特然后前插,彭南特也就势头球回点给克劳奇——这时候克劳奇已经来到了大禁区前右侧,距离球门27米。他用右脚垫了一下球调整好高度,跟着就来了个半转身右脚凌空抽射,皮球应声入网,曼城门将哈特甚至没有做出反应。最终凭借此球,斯托克城主场1∶1战平了曼城,客观上为曼联争冠出了点力。

  克劳奇的岗位是前锋,进球自然是他的本职工作。然而这个进球也确实展现了他一专多能的特点。首先,这个进球从门将后场开球门球到进球,中间完全没有落地。可以说,门将贝戈维奇、彭南特和克劳奇三人做了一次完美的空中接力——这本是NBA赛场上保罗和钱德勒曾经长期上演的一幕。如今,保罗到了快船,也经常和格里芬表演空中接力的一幕。而昨天,克劳奇和他的队友完美地复制了保罗和格里芬绝技,令人惊叹。

  事实上,克劳奇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比赛中上演令人惊叹的射门。作为一个两米左右的大个子,克劳奇经常在比赛中上演回头望月、侧身倒钩之类的绝技,可谓一专多能的典型代表。

  围观:

  克劳奇这球是怎么想的?反正哈特肯定是想不到克劳奇会在那个位置射门。

  大空翼绝招球啊!

  呃,这就是天空之城的空中接力啊……保罗,保罗在哪里?

  表演者:阿尔特塔

  单位:阿森纳 岗位:中场

  表演技能:开电梯 模板:C罗

  阿尔特塔是一个低调的球员,低调到如果你不是资深英超球迷,甚至你根本不会认识他。不过陌生归陌生,但出身于拉玛西亚的阿尔特塔也是拥有着不错的身手——如今,由埃弗顿转会而来的阿尔特塔已经接过同为拉玛西亚出身的法布雷加斯的枪,成为了阿森纳的新核心。

  昨天,阿森纳在主场轻松战胜已经堕落的阿斯顿维拉。阿尔特塔在比赛伤停补时阶段打进一个任意球。那是一个30米开外的任意球,阿尔特塔踢出了一记几乎没有什么旋转直上直下的电梯球,皮球精准地飞入了右上死角。这一幕让我们不禁想起了最为擅长踢电梯球的C罗——这种球飞到最高点突然下坠落入球门的任意球正是葡萄牙人的绝技之一。

  现在还不清楚阿尔塔特有没有拉玛西亚出品的另外一种自带属性,但仅凭这开电梯的绝技,阿尔特塔就足以进入一专多能球员的榜单了。

  围观:

  一个字,碉堡了……

  忽然觉得阿尔特塔比倒贴法要更加适合阿森纳,阿尔特塔的远射和任意球都有不俗的表现,能带给阿森纳进球,而倒贴法一年能进几个远射和任意球?阿尔特塔唯一不及倒贴法的地方就是在整体的调度上,所以要依靠宋来弥补这个缺憾。

  巴萨4号和我厂有一毛钱的关系?现在我厂已开启范佩西模式!

  本报记者 任重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