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开拍女队轻松取开门红 目标重夺考比伦杯

2012年03月26日16:1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第51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多特蒙德开战,中国女队顺利赢得小组赛开门红。丁宁、李晓霞和郭跃均以直落三局的表现击败各自对手,中国队以3比0战胜白俄罗斯队。

  亮相

  首战兵不血刃

  中国女队被分在A组,首战白俄罗斯队。丁宁率先亮相,迎战维罗妮卡·帕夫洛维奇。丁宁完全压制住对手,以11比5、11比6、11比3直落三局获胜,中国队以1比0领先。

  李晓霞在第二盘出场,对阵维克托莉亚·帕夫洛维奇。首局双方就争夺激烈,李晓霞后程发力,以11比8先声夺人。第二局开始后,李晓霞失误偏多,1比4落后,但很快追成6平,并连续两次抢拉得分,以11比9再胜一局。第三局,李晓霞用凌厉的进攻完全压制对手,连拿7分,以11比4赢下。中国队以2比0领先。

  第三盘,中国队出场的是郭跃,出战普里瓦洛娃。郭跃迅速取得领先,以11比7、11比8和11比6获胜。这样,中国队就以3比0击败白俄罗斯队,赢得小组赛开门红。

  点评

  不可能都是11比0

  中国女队顺利赢得小组赛开门红。赛后,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认为,三名弟子的整体发挥属于正常,体现了一些技战术能力,对此他感到比较满意。不过,施之皓随后也指出,在细节处理上队员们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他说:“第一场比赛看起来大家都有点紧,没有能够完全百分之百进入到状态中吧,对灯光、场地也有个适应的过程,虽然我们到这里已经练了两天,但比赛的感觉和训练还是不一样,两者心态也是不同的。”

  郭跃在与普里瓦洛娃的交锋中,第一局和第三局曾分别打成7平和6平,有记者问施之皓,是不是有值得郭跃总结的地方,施之皓的回答则直接代表了他对郭跃的信任和力挺。

  “我认为郭跃赢得很轻松,对手赢你五六分甚至赢你一局,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不可能场场都是11比0嘛。”施之皓笑了笑说,“能够在第一场比赛中基本上发挥水平,我对她们还是很满意的。”

  目标

  重夺考比伦杯

  两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由刘诗雯、丁宁、郭焱、郭跃和李晓霞组成的中国女队被新加坡女队夺去保存了17年之久的考比伦杯。如今,中国队派出相同的阵容出征多特蒙德。

  兵败莫斯科后,咬牙切齿的中国女队在国际赛场对新加坡女队是见一回就收拾一回。四次交锋,中国女队仅失一盘,整体实力明显超出新加坡队一筹,加上两年前那次刻骨铭心的教训,中国女队不太可能在本届世乒赛上再让新加坡队爆冷。

  除新加坡女队之外,其他对手对中国队而言威胁不足:日本女队在名将福原爱、平野早矢香的压阵下增加了石川佳纯等小将,实力有所增强,但打法风格均无突破,近年来逢中国队必败;中国香港和韩国都曾是显赫一时的女队,但又都面临人员结构老化的现实,老将们拼尽全力也无法赶上中国女将的脚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