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23天后伍兹王者归来 “老虎”破冰之旅现曙光

2012年03月27日05:30
来源:新京报

  923天之后,“干旱期”终于过去。昨日,伍兹以低于标准杆13杆的总成绩,夺得个人第7个帕尔默高尔夫邀请赛冠军,结束了30个月的美巡赛冠军荒。这是“老虎”职业生涯第72个美巡赛冠军,同时,他的世界排名也升至第6。历经波折,“老虎”的破冰之旅初现曙光。

  【打破魔咒】

  923天阴霾一朝全散尽

  走上第18洞果岭时,伍兹说了一声“耶!”他是在宣泄自己的情绪。距离上一次夺得美巡赛冠军已经过去923天。最后一洞成了例行公事,伍兹结束了自己的冰河期。

  挥拳庆祝,捧起奖杯时面带笑容,伍兹的庆祝动作与之前如出一辙。一切仿佛都没有改变,但其中早已沧海桑田。在这923天中,伍兹被爆出性丑闻事件,还离了婚,也交出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总之,他伤病缠身,麻烦不断。

  “纯粹的快乐!这是我值得庆祝的时刻。”伍兹以此来描述自己的心情。昨日的湾丘俱乐部球场阳光明媚,但狂风大作。“老虎”承认比赛的过程比较艰难,但他的竞争对手麦克道威尔发挥欠佳,让伍兹的夺冠之旅并未遇到多少坎坷。

  回顾过去几年的挣扎,伍兹承认伤病是阻碍他前进的最大障碍。“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伤病,因为这让我无法正常训练。所有的工作都耽搁下来,无法挥杆调整,也不能对技术进行微调。”伍兹说。

  【战胜心魔】

  推杆难题正渐行渐远

  从去年年底,“老虎”就呈现出复苏的态势。他在自己做东的雪佛龙挑战赛中曾经赢得过冠军。今年年初,他距离冠军越来越近。

  去年11月的澳洲公开赛和今年1月的阿布扎比锦标赛,伍兹都取得过领先。但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中,伍兹最后一轮崩盘,拱手让出了大好形势。其后在本田精英赛中,他获得了并列第2。

  “之前我已经多次接近冠军。我所需要的只是坚持到底,保持足够的耐心,不断地进行微调,就一定能够取得冠军。”伍兹并未因此否定自己。

  这些比赛的共同点就是:伍兹始终迈不过推杆这个“梦魇”。他屡屡在果岭上错失抓鸟的机会。此次比赛中,伍兹在推杆方面保持了高水准。决赛轮,他在第15洞拿下一个13英尺的保帕推,扼杀了麦克道威尔翻盘的念想。

  “那是一记很重要的推杆。对手落后3杆还比较容易追上,落后4杆则完全不一样了。”赛后,伍兹坦言这是整场比赛最重要的一推。困扰伍兹多时的推杆问题似乎已经离他远去。

  【瞄准传奇】

  奥古斯塔成新的目标

  “老虎”再夺美巡赛冠军,也让现场观战的粉丝陷入疯狂。“名人赛,宝贝”、“老虎,绿夹克”、“你回来了”,球迷们对着伍兹高声喊着各种口号。

  “绿夹克”是名人赛冠军的专属称谓。球迷们对伍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他能够在即将开战的大满贯赛——美国名人赛中再度折桂。

  帕尔默邀请赛的冠军是伍兹获得的第72个美巡赛冠军。他距离名宿尼克劳斯的73座冠军奖杯仅有咫尺之遥。一旦在美国名人赛中夺冠,他不仅可以打破大满贯冠军荒,同时可与尼克劳斯并驾齐驱。

  伍兹并不过分苛求追上尼克劳斯的纪录,但也不掩饰对美国名人赛冠军的渴望。“平尼克劳斯的纪录当然好,但我期待更多的还是绿夹克。尼克劳斯拥有很多惊人纪录,大满贯冠军也远超别人。我希望能抓住今年的机会再夺大满贯。”伍兹说。

  这个冠军让伍兹与麦克罗伊、米克尔森共同成为美国名人赛冠军的热门人选。“我曾经在奥古斯塔赢过几次,当时的感觉太棒了。接下来,我会休息一周。为了再次赢得美国名人赛冠军,我还有很多工作去做。”伍兹对美国名人赛满怀憧憬。

  ■ 场外

  前教练汉克·哈尼出书给伍兹“抹黑”

  老虎用冠军回应“诽谤”

  一切如此巧合。明日,伍兹的前教练汉克·哈尼将推出一本关于“老虎”的书——《大遗漏》。在这本书中,汉克·哈尼爆了不少关于伍兹的猛料,其中包括一些负面评价。伍兹昨日用一个冠军证明了自己。

  汉克·哈尼与伍兹合作6年,其间,“老虎”赢得6座大满贯奖杯及31个美巡赛冠军。2010年5月,两人分道扬镳。

  汉克·哈尼新书的部分内容已被媒体披露出来。这本书中将伍兹塑造成了一个粗鲁、抠门的超级明星,他完全不顾及周围人的感受。其中的一个细节是:伍兹去冰箱拿冰棍时,从来不会问汉克·哈尼是否需要,也不会替他拿一根。

  汉克·哈尼还披露了一些伍兹的私生活内容,包括2007年与情妇频发短信及其前妻艾琳婚前婚后的变化等。

  之前接受采访时,伍兹对此怒不可遏,认为汉克·哈尼完全不讲职业道德,“我对他非常失望。我曾经将他看成朋友。书里面的我是非常片面的。他写我纯粹是为了赚钱,我不会浪费时间去读。”

  昨日,在伍兹夺冠之后,球童乔·拉卡瓦也认为这个冠军是对汉克·哈尼的直接回应。“今天他是一个肩负使命的人,下场就是为了证明自己。”拉卡瓦说。

  平尼克劳斯的纪录当然好,但我期待更多的还是绿夹克。我曾经在奥古斯塔赢过几次,当时的感觉太棒了。接下来,我会休息一周。为了再次赢得美国名人赛冠军,我还有很多工作去做。

  ——刚刚夺冠,伍兹又瞄上了美国名人赛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张宾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