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放军报:让球迷与联赛共成长

2012年03月27日11:37
来源:解放军报

  26日,篮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28日北京金隅队与广东东莞银行队的C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再出现“京骂”,北京队可能被取消主场资格。相较于以往的“罚款”“批评”,监管机构可能祭出的这项处罚无疑极具杀伤力。北京队今年以黑马的姿态一路凯歌杀入总决赛,北京球迷当然希望自己钟爱的球队能成为CBA史上第四支总冠军队伍,这样的心情谁都可以理解。然而,对球队的热烈支持,绝不应该通过“京骂”这种方式来体现。之前刚刚在东莞结束的总决赛第二、三场比赛中,东莞球迷就用自己良好的表现做出了示范:对主队热烈支持,对客队保持友好,这才是一支总冠军球队主场应有的氛围。

  有人说,CBA迎来了“最好的时代”,各个俱乐部今年在球队建设上均投入了重金,不少NBA当打球星纷纷来华“打工”,联赛出现了多年未遇的火爆场面。然而在火爆之外,某些赛区还是出现了一些不大和谐的场景,对裁判判罚的争议有时会从场上延烧至场边,少数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比赛中辱骂球员……有声音指责作为监管者的篮协“心太软”,对待违规赛区的惩罚不够狠,然而从惩罚的实际效果来看,杜绝赛场不文明现象,仅靠篮协的处罚恐怕难以达到理想的效果,除了要制定更为科学、更具操作性的条规制度外,作为球队坚实后盾的球迷也应加强自律。

  这些年有很多有识之士都呼吁将篮球、足球运动纳入到城市文化建设的视野中来,而职业联赛恰恰是体现一座城市文化品级的最佳窗口。一支球队能够为一座城市所接纳、包容与热爱,要通过一个个赛季的打拼与球迷建立起一种“荣辱与共”的情感联系,而“荣”与“辱”的来源不仅仅局限于赛场上的“胜”与“败”。总决赛第二场,东莞球迷打出的各种颜色的文明助威标语让人眼前一亮,第四节北京队的马布里发挥出色实现比分反超,还得到了东莞球迷的掌声和喝彩,虽然广东队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但广东球迷的气度却赢得了全国球迷的口碑,这何尝不是一种“光荣”?

  我们的联赛在成长,我们的球迷也需要成长,当我们为心仪球队的精彩激赏时,请勿忘“文明观赛”同样人人有责。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