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快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罗回“乡”:我会与这支球队永远连在一起

2012年03月27日01:0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克里斯·保罗说,他不知道回到新奥尔良后,球迷会做出什么反应。过去六年,除了卡特里娜飓风迫使球队不得不搬到俄克拉何马城的那段时间,他一直都是新奥尔良的主人。

  只不过这一次,他坐在了客队更衣室里,身上穿的不再是白绿相间的黄蜂队服,面对的对手是自己的挚友和前队友贾雷特·杰克。

  在离开客队更衣室走上球队大巴的路上,脚上只穿着袜子的保罗收到了很多球迷热情的问候,因为在更衣室里,保罗已经把脚上穿的鞋送给了一个孩子。

  “你感觉怎么样?”一个球馆保安握着保罗的手问道。

  “哦,我可没什么能抱怨的。”保罗笑着回答。

  自从去年12月的交易后,这是保罗第一次回到新奥尔良,不过感情复杂的不止他一个人。“我回想到了很多事。”在黄蜂战胜快艇后,黄蜂主帅蒙蒂·威廉姆斯说道,“赛前我在走廊里看到了他,我们聊了大概10分钟。这种感觉很诡异。我其实想说的是:难道你不该在更衣室里呆着,为比赛做准备吗?这勾起了我的很多回忆。”

  对于出生在北卡罗来纳的保罗来说,新奥尔良已经成了他的第二个故乡,即便离开了那里,他与这座城市的联系也不会被切断,就像他与蔡斯银行合作开展的为小学孩子设立的“课后计划”一样。保罗为这个慈善活动捐助了100万美元,而孩子们从中得到的不仅是帮助,更多的则是乐趣。

  保罗做的不仅是写几张支票,他会和孩子们一起打篮球、做寿司卷,帮助他们在新奥尔良的爵士音乐节上卖柠檬汽水。“我觉得他是真的关心新奥尔良的人和球迷。”当地一个小学校长科宾·约翰逊表示,“尽管事情商业的一面会把我们带到不同的方向,但保罗是发自真心的。当他重建了篮球场,重修了公园时,当他投入到我们的活动中,他是完全发自内心的。”

  这也是保罗踏进黄蜂主场时听到全场欢呼的原因。他确实离开了这座城市,但是那里的人们认可了他的做法。

  保罗一直表达过留在黄蜂的愿望,但是当他的好友、球队的另一个支柱大卫·韦斯特作为自由球员离开后,保罗不得不开始为自己的未来打算了。“那大概就是最后一根稻草。”保罗的哥哥CJ·保罗说,“如果大卫·韦斯特回到黄蜂,他也许会考虑得更久一些。”

  保罗与黄蜂总经理大卫·邓普斯的关系一直很好,所以他在去年开诚布公地表示,如果不被交易,自己会在2011-12赛季结束后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黄蜂因此有了充足的时间为交易做出准备。“我想让球队处在一个良好的状态中。”保罗表示。

  而之后一系列的交易闹剧已经超出了保罗和黄蜂能控制的范围,对于他的离开,当地球迷更多地把怒火倾泄到了斯特恩的头上,而非保罗。“生意就是生意。”一个球迷是这样总结保罗的离开。

  并不是所有人都如此买账。比如一个参加了保罗“课后计划”的三年级学生达瑞尼斯·巴克利就不认同。“他背叛了我们。”巴克利表示,“我觉得克里斯·保罗再也不关心我们了。过去我以为他关心我们,以为他永远不会背叛我们。”

  还好抱有这种态度的毕竟是少数,另一个三年级学生卡特·梅布里就是保罗坚定的拥护者。“是他设立了整个课后计划,他在新奥尔良的所有学校里选择了我们的学校。”卡特还说,他还记得当初与保罗一起进行的卡拉OK比赛,如果有机会的话,他不介意再比一次。

  新奥尔良这座城市对保罗的感情注定不会再那么单纯。在黄蜂与快艇比赛第一节与第二节之间的休息时间,黄蜂官方制作了一段向保罗致敬的视频,在球馆顶棚的大屏幕上播放。视频刚一开始,现场就响起了一些嘘声,但是很快,这些声音就被欢呼声取代。当视频播放完毕后,现场的球迷大多起立向保罗鼓掌,而保罗也站起来,向现场球迷挥手致意。

  “我在这里有很多朋友,他们都在我的人生和家庭生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能看到他们我很开心,太棒了。”保罗表示,“能看到这些熟悉的面孔感觉真好,我真的很感激。这里是我的第一个家,那些人都是我的家人。”

  “我依然爱着这座城市,我永远会爱着这座城市。穿着其他球队的队服是件很疯狂的事,特别是在面对黄蜂时。我和这座城市、这支球队之间的感情联系很深。”保罗说。

  “感情上,我会与这支球队永远连在一起。”(傅婧瑛)

  作者:傅婧瑛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