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取得新赛季首胜 主帅:球赢了但水平没提高

2012年03月27日12:2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3月26日电

  前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的中超冒险之旅,开局还不算太坏。虽然经历了两周煎熬,但胜利也不算姗姗来迟。赢球当晚,冈田请教练组成员吃了顿丰盛的日本料理,感谢他们的辛勤工作。回到家中,妻子八重子给了丈夫一个拥抱,并祝贺了他。而冈田打算带着妻子去看杂技表演,共同庆祝他在中国的首场胜利。

  可以适当打长传

  今天上午的春光,就像球员的内心一样明媚。看着预备队比赛的冈田,心情轻松了不少,脸上的表情,也不再像此前输球之后那般严肃。他说,前两轮不胜,难免会有压力,所以这场比赛,他更注重结果。“我们需要3分,需要一个很好的结果。”

  为了取得这个结果,冈田不惜向现实做出了一点妥协。“中场休息时,我告诉球员,如果有好的机会,也可以适当地打打长传。”冈田说,“但这并不意味我放弃了自己的追求,原来的打法必须保持,但也可以适当穿插其他打法。这其实并不矛盾,梦想和现实之间,可以找到一个平衡点。”

  一转眼,冈田和他的绿城队已战斗了3次,拿到4分,结果虽不算理想,但也不算太坏。

  赛季之前,从日本拉练回来的冈田曾表示,球队的整体实力只达到他预期的60%到70%,中超3场比赛下来,球队有了怎样的变化呢?

  “我觉得球队水平没提高多少。”冈田实话实说,如果现在的绿城队去打J联赛,能达到中游就不错了。

  冈田发现的问题倒是越来越多:“技术还需要提高,传球的准确度也急需提升。此外,球员阅读比赛的能力还不够,他们缺乏判断力,比方说,你这个时候应该控球还是应该突破,他们还不能及时地做出合理判断。”

  与国安的比赛,冈田用了多名年轻球员。“其实还是有风险的,我一开始还挺担心。”他表示绿城的这些年轻人有天赋,有潜力,但“他们想打一线队主力的那种欲望还不够强烈,那种自信、冲劲还远远不够”,而且“年轻队员还是缺少点职业素养”。

  想带妻子看杂技

  预备队的比赛,绿城与国安战成2比2平,小将冯刚、臧峰各进一球。

  比赛完已经12点了,在接受完记者的采访后,冈田来到食堂,与记者一同用餐。“给我来碗枪面”,他心血来潮,想点碗面吃,但大家都不知道枪面是什么,都愣了一下。“你说的是炒面吧。”助理教练杨戟第一个领悟过来,于是哄堂大笑。看来,冈田的中文学得还不够啊。

  冈田问高升教练,说妻子想看杂技和马戏表演,他想带她去,自己也可以放松一下。不过别说是高升,就连沈葵、杨戟等人也都回答不出,想了半天,才说杭州野生动物园倒是有动物杂技表演的。

  绿城为冈田雇了名懂日语的女司机,有时如果上午训练结束,下午没事,冈田也会让司机带着他和妻子去逛逛杭州的各种景点。冈田喜欢带点文化的景观,他的妻子则喜欢看一些表演。

  当初冈田经纪人为他争取到的座驾是价值将近百万元的宝马X5,不过冈田本人对此并无要求,他只要了一辆别克GL8,价格不超过30万,为俱乐部大大省了一笔。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