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冠军评论团:马琳首战发挥6成 最出色当属马龙

2012年03月27日20: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组图:马琳开门红助中国横扫瑞典 佩尔森仰天长叹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2012年第51届德国多特蒙德团体世乒赛进行到正赛第三天,中国男乒最终是直落三盘以3-0零封瑞典男队斩获小组赛的三连胜。由张超、李平和郝帅组成的“冠军评论团”作为央视的特约解说嘉宾,对于今昨两天的比赛细节进行精彩地释疑和点评。

  谈及昨天马琳主动提供给朝鲜选手金松男剪刀修剪球拍胶皮一事,张超解释当值裁判会在每一场的国际大赛前都会对球拍的平整度和光度等进行检测,朝鲜选手的问题出在胶皮比球拍多出2毫米,马琳此时的雪中送炭主要是强大自信心的体现。同时,张超介绍球拍检测与兴奋剂检测同等重要,比赛至少会带上三块球拍作为一主两备,这是中国乒乓球队惯例会做好的赛前准备。

  对于今天新加坡老将王越古遭主裁判红牌罚到看台一事,郝帅释疑主要是球员与裁判在发球是否违规存在着争议,随后她在场外为李佳薇用中文大声加油,又被裁判误以为是技术支招所致。面对裁判的争议性判罚,郝帅谏言运动员应该采用更为平和与友善的态度与当值裁判进行沟通,即使无法改变事实也可以赢得一定的同情分,同时需要保持好心态进行自我调解,更为重要的是不要受此干扰,争取打好下一个球。

  在首盘马琳苦战四局以3-1力克佩尔森后,张超点评马琳手上的活比较细,前三板接发球处于世界的顶尖水平,摆短抢攻和跳台弧线特点鲜明,发球转与不转延续着中国男兵的传统优势,但是相对于平时的训练水平只发挥到6分;李平随后补充马琳此役利用反手直板技术试探性进行快切下旋,这是有效压制住佩尔森的制胜法宝;郝帅则是在一旁介绍马琳素有“拼命三郎”的称号,能够在32岁保持着高水平的竞技状态,依靠的就是拼劲儿十足的韧劲儿。

  第二位登场的中国男乒选手是马龙,张超介绍他的技术特点是打法应变能力强,综合实力均衡并没有明显的漏洞,相对于马琳和张继科的不足之处是锋芒稍逊,杀伤力有所欠缺,不过他善于利用自身的变化寻找到对手的漏洞进行重点打击。李平在前瞻马龙和卡尔松的第二盘比赛时,希望这位国手能够积极地调动起来,并且对于困难形势提前做好准确地预估。随后,表现强势的马龙不负众望,直落三局以3-0横扫卡尔松,帮助中国男兵暂时领先盘分到2-0。

  随着第三国手张继科在先丢一局的不利情况下,最终连扳三局以3-1逆转击败斯文森,帮助中国男兵锁定盘分到3-0收获三连胜。张超赛后点评马龙相对于马琳和张继科表现得更为出色,首次亮相的马琳目前尚处于摸索和试探的比赛阶段;李平随后谈及小组赛的比赛场面并不激烈,但是对于中国男兵八进四、半决赛和决赛的练兵作用非常明显;郝帅最后直言马琳第一场亮相的状态正渐入佳境,并且预祝中国男乒在后续比赛中能够越打越好。(搜狐体育 胡延宇)

1.你怎么看马琳丢一局?





2.小组赛过半,评价男团表现?





3.后边的比赛,你希望中国队谁多打些?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世乒赛-马琳3-1佩尔森 马龙继科助中国3-0瑞典
·23年!男团多特蒙德一雪前耻 荣誉之地再展雄风
·杨影:马琳3只眼盯对手 张继科波澜不惊从容不迫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